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老這回事

企圖藉由這樣的歷程改變,減少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相怨。但願老了的我不會是難搞的大人。

什麼時候開始,竟然覺得與我的父母沒什麼話好說。

那天回娘家,看著自己的爸爸媽媽雖然安好可是卻有點陌生,客廳裡存在著一種詭異的氣氛,我低著頭逕自滑著我的手機,我的父母一個看電視,一個坐在沙發上打瞌睡。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

這不禁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我和我的父母好像從來沒有很深的交談過,我與他們之間就只有日常的對話問候而已。他們並非不愛我,只是不習慣過多的互動,雖然他們很想,也或許我從未給過他們機會吧。

剛剛妹妹打電話給我,電話那頭訴說著父母親之間彼此抱怨和嘮叨,讓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想著,難道夫妻間老了就只能彼此埋怨,彼此訴說對方的不好,難道只能這樣嗎?

我的父親大母親20歲,父親已經92歲了,母親也才72歲。以他們現在的身體狀況其實算是好的,但父親總是覺得力不從心。年紀大了體力畢竟不比從前,加上去年一摔身體機能退步相當多。

當他覺得體力不好時,想到的卻是因為自己的營養不夠,一直要求母親給予營養的飯菜,而當母親辛辛苦苦的準備了一桌的菜,他又開始嫌棄,也難怪我的母親會對他有怨言。

我與老爸

我在想著難道人年紀大了就會變得固執令人討厭嗎?有時候看他說的話、他對某些人的臉色,我心裡會忖度著這是我的父親嗎?我記得以前的他是個溫和有禮的人,為什麼現在的他變得如此難搞呢?而我該如何與一個這樣的他對話?每當聽見他在叨念、或聽見他在抱怨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想逃避。

我心裡想著做子女的到底該如何回應這樣的父母親?這絕對不是一個做女兒的感覺而已,這世界上有許多的父母,是不是在年老了,都會發展成這種模式?

我也是進入中年的婦人,離老年其實也不遠了,要如何面對老年的我,是否會轉變的像他們一樣?

於是我開始找尋自己的熱情所在,像現在的書寫就是我的熱情,我藉由書寫傾訴我的夢;傾訴我的心煩;傾訴我的不知所以;傾訴我所有沒人可說或者說不出的心事。

企圖藉由這樣的歷程改變,減少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相怨。只是不確定是否真的有用。(今天情緒不太好)

只願老了的我不會是難搞的大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