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旅行中的小插曲

休息,指的不是睡覺的休息,而是心靈暫時不再勞累,能夠有一方小小休憩的所在

旅行是為了休息。

休息,指的不是睡覺的休息,而是心靈暫時不再勞累,能夠有一方小小休憩的所在。藉由旅行來釋放疲累的心情。於是在生命中就得規劃出某些旅行。

記得我和老爺在一次杉林溪與日月潭之旅中,那次所住的民宿讓我和老爺印象深刻。

每次出門旅行,我們通常會選擇民宿而非飯店,總覺得民宿會給人較為親近些。而且通常民宿的主人會與旅客們有著近距離的接觸,或話家常或下午茶時光的閒聊,感覺像是家人般,我喜歡這種感覺。雖然不擅於人際處理,卻喜歡這種接觸,自己也搞不懂什麼原因,因此常找的住宿類型就以民宿居多。

那一回去杉林溪日月潭之旅,第一日是在杉林溪的飯店過夜,夜間清幽靜謐的森林,有著大自然氛圍的相伴,讓我一夜好眠。第二日則是去美麗的日月潭,前一天的大雨讓日月潭更美,清澈的天空映著湖水,水天一色美極了。這樣的日子當然也要配上閑適優雅的民宿讓一天有個美好Ending。找到了在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民宿,雖然繞了點路,但看見民宿的那一刻就都值得了。

果然民宿主人親切有禮,心想真是找對了。民宿內部佈置典雅,讓人待在房間就能感到全身舒暢。經過夜晚充足的睡眠後,再吃吃民宿特有的健康早餐,一定是件振奮的事。次日與老爺早早到了餐廳,發現民宿主人的夫人臉色有點難看,就像剛剛吃了炸彈似的。但看到我們,仍然努力擠出一絲笑容,我們也就寬心許多。除了我們還有另外一組客人,也正在享用早餐。記得那組客人吃完後想再多索取一份時,夫人的回答就已經帶著不耐煩的語氣,當時只覺得奇怪也沒多想。我們開心地用完早餐,只能說夫人親作的早餐,既健康又美味,那頓早餐還真讓人吃得津津有味呢。

~~~~~~~~~~~~~~~~~~~~

待要退房時,老爺先將行李拿到車上,留我辦理退房。到了櫃檯不見有人,於是停等了一會兒,突然聽見夫人和主人對話,聲音頗大(對,他們在吵架),我尷尬的不知該離開還是按兵不動,又不敢近前去招呼,反正就只能一直待在原地,直到他們發現了我。夫人面有慍色,用有點生氣又帶點冷漠的聲音對我說:「鑰匙放在櫃檯上就好。」為了避免再度尷尬,我乖乖照辦,回了一聲:「喔~好。謝謝。」便離開了。

退房手續辦好後(把鑰匙放在櫃檯就算辦好退房手續了),走到民宿外,與老爺會合,並簡短的說了剛剛發生的事。

此時主人出來了,一方面跟我們道別,另一方面跟我們道歉。為著他夫人的態度怯怯的向我們道歉,夫妻間難免會有爭執,表明了我們的同理心後,主人好像鬆了一口氣,再一次道別後,我們便驅車離開了。

車上與老爺相視一笑,原來每對夫妻都有一樣的症頭啊。不過既然是經營民宿還是要多多注意服務品質,畢竟面對的是客人而非自己的丈夫,否則萬一因而得到了個負評,辛苦許久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


你們有過類似的旅遊趣聞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