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觀賞心得|脫稿玩家

主角的設定就像我們一成不變的生活,是否要做出改變,其實往往就在那短短的一瞬間,一個小小的意念

這週的家庭祭壇,全家一起觀賞了脫稿玩家這部片子,據說這部電影原本上映的日子因為與疫情衝突,以至於沒能多做宣傳,而且延宕多時,直到今年的8月才上映。當初這部片子在預告時,就很吸引我,但日子一久好像也忘了有這部影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脫稿玩家》原計劃由二十世紀福斯定於2020年7月3日在美國上映。在迪士尼併購福斯以及 「去福斯」後,該片改由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而上映時間保持不變。2020年4 月3日,由於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 本片主要演員、同時也擔任監製的雷諾斯在社群網站宣布,電影延期至2020年12月11日在美國上映。2020年12月,宣佈電影再度延期 至2021年5月21日在美國上映。2021年3 月,迪士尼發布最新的發行計劃,電影再度延宕改至2021年8月13日於美國上映。

這幾天在MOD上看到這部片子上架,但如果要訂閱的話,一次就要199元,可能因為是新片,所以它是以全年計費。聽了兒子的建議後申請了迪士尼這個平台,讓我感到興奮的是一個月只要270元,覺得相當划得來。加上平台上不僅可以觀賞這部片子,還有其他的好片可以觀賞,何樂而不為呢!

脫稿玩家如同片名,“玩家”就是以電玩遊戲為主軸的電影。說實在的我不會玩電玩遊戲,所以對於遊戲完全沒有概念,但這部戲拍得相當好,讓我這不懂遊戲的人也能看得懂在演什麼。戲中的主角是個被設定為電玩背景的人物,表示他並沒有自己的意念,完全是創作者如何設計他,他就如何活著,連台詞每次都一樣。應該就是所謂的NPC吧。

其實我並不懂NPC是啥意思,直到看了電影才知道,就是非玩家的角色。片子所演的就是當這位NPC有了自己的意念後所衍生的一些情境,我在這裡也不多作劇透啦。

但我在片中看到的是,主角的設定就像我們一成不變的生活,是否要做出改變,其實往往就在那短短的一瞬間,一個小小的意念。當我們做了這些改變,生活就會變得不同,也許日子會變得比以前更不容易,卻能在這當中迸出火花也不一定,我認為跟靈魂急轉彎一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這是我的感受。

當主角戴上那副墨鏡時,他所看到的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世界變得很奇特,好像人可以變得有無限可能似的,就如同用上帝視角在看我們自己。在神眼中的我們,是有許多延展性,不僅是如此,對自己也應該相當有信心,是富有想像力,並且過著神原來要給我們的生活樣式。

當主角有這樣的體悟時,他也期待他的好友可以戴上墨鏡,像他一樣感受多彩多姿的世界,並且能夠跳出框架。

但他的朋友不敢嘗試,缺乏改變的勇氣。就像我們努力傳福音,可是我們的家人、朋友即便看到我們的轉變,卻不願意去接觸。也許他們打從心裡並不相信真的會帶來改變,或害怕改變。


總之這些都是這部片子精采可期之處,超級想推薦給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好好地觀賞這部影片。看看你們的感想是否和我一樣。(欸~我好像劇透了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