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要磨練演技的詐騙集團

每次聽見有人被這類詐騙電話得逞的時候,心裡總是會想:怎麼會有人真的被騙呢.

說起詐騙,我還真遇過幾次,而且多虧我機警,才沒有被騙。(自己說)

四年前的一月二十日一大早,接到一個令人"驚心動魄"的電話,電話那頭哭著說他是我兒子xx,他說被朋友陷害賣毒品,問我要不要去救他.....

我:「你現在在警察局嗎?」

他:「不是,我在賣毒品的大哥這裡。」

我:「要不要去報警啊?」

他:「就是因為報警,所以剛剛被打了。」

後來我問他人在哪裡,他說不知道,他要問問旁邊的人。

(我心想若被陷害賣毒品,應該在警察局才要緊張,在賣毒品那裡怎麼會有事呢?邏輯不對啊。)

電話那端兩人的對話是這樣:

(偽兒子:大哥,請問這裡是哪裡?

大哥:「你打電話給誰?」

偽兒子:「我的家人....」)

於是換個人接電話

毒品大哥:「剛剛誰打電話給妳?」

我:「他說他是我兒子。」

毒品大哥:「妳是他媽嗎?」

我:「應該是吧?」(我是嗎?懷疑?)

毒品大哥:「應該是?xx是妳兒子嗎?」

我:「是呀!」

毒品大哥:「那他說什麼?」

我(依然維持我那冷冷的口氣):「他說他在賣毒品的人那裡啊。」

然後....然後...對方就掛電話了...

------------------------------------------------------

真心推薦他們去上演員訓練班,因為他們的演技實在太差。或許是我警匪影集看太多了,整個過程一聽就知道不合邏輯。

雖說如此,但接到電話的那一剎那,我還真以為是我兒子。因為說話聲混著哭聲,一時間根本無法辨認,但腦海裡突然出現“詐騙電話”這四個字。於是我深呼吸後,緩慢且平穩的跟他們對話...或許他們也發現露出馬腳,只好掛電話。

整個詐騙過程真的很短,心裡卻著實的揪了一下,不禁聯想著連我都差點相信了,何況是老人家呢?

每次聽見有人被這類詐騙電話得逞的時候,心裡總是會想:怎麼會有人真的被騙呢...

可是接到電話的當下,我自己瞬間心跳加速,理智線差點斷了。若真是老人家接到這樣的電話不但被嚇壞,而且一定會信以為真,因為驚恐早就掩蓋了理智。

最好笑的是,那天我兒子好端端的在房間裡睡覺,我卻緊張到忘了他根本就在家這件事。XD

圖片取自網路-pngtree

另一樁是發生在今年的一月二十日,同樣是一大早就接到電話(都是一大早打電話來,該不會利用一早起床,還未清醒時最好詐騙?),一開始還真有點嚇到,鑒於上回的經驗,這次很快就清醒。

對方很著急:「媽!媽!」

一聽見聲音我就覺得有詐,(甚至懷疑和上回是同一個團隊)本想直接掛電話,但還是想知道他會怎麼演這齣戲,為了配合演出,我停了一下才回答。

我:「嗯,怎麼了?」

對方:「媽,我被人家打了,頭一直流血怎麼辦?」

其實我真的很想笑,這個詐騙集團一點也不專業,我只能憋著笑說:「那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啊!」

結果對方馬上掛電話!

本來還想問他要不要我直接幫你報警啊,真想陪他再演一段呢。

後來我發現,今年發生詐騙的日期居然跟四年前發生的日期是同一天,這實在也太巧了吧。


還有一次是老爺接到的詐騙電話。

對方說:「我是你小舅子,我被人家抓走,快來救我,否則他們要打死我。」

我家老爺一聽就想笑,於是直接告訴對方說:「你讓人打死好了。」說完隨即掛電話。

因為我沒有弟弟,老爺怎麼會有小舅子呢。


雖然曾有過好幾次這樣的經驗,但接到電話的當下,很難在第一時間就能辨認。所以接到電話的時候,告訴自己要冷靜,才有正確判斷的能力。仔細聽出破綻,讓他們毫無機會得逞,否則心慌意亂的時候,很容易就被詐騙集團耍得團團轉。


你們也有這種經驗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