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新衣服要等到什麼日子才穿?

新衣服總要等到特別的日子才穿。

因著這書的封面而買下了它:《像看花一樣的看著你》。

這是一本詩集,是本輕巧可愛的詩集。裡面的詞句簡短,個人認為是富有清新甜美的一本詩集。每首詩的句子雖然簡單卻蘊含滿滿的情意,一看就懂,卻又感覺這詩句裡好像還藏有另一層深意,一首詩總要讀個好多遍。

其中有一首詩,讀了,卻讓我會心一笑。因為我有一樣的症頭:新衣服總要等到特別的日子才穿

詩中不全然寫得是新衣服,但我以新衣服來做為主軸。

這詩集的封面吸引了我
詩名:別珍惜
不必因為是好的而珍惜
衣櫥裡的新衣服、漂亮衣服
不必只為宴席和婚禮
珍惜著不穿
這樣的話
時間過了就變成舊衣
也不要珍惜心意
放在心裡的愛戀、思慕
不必為了要給更好的對象而珍惜
這樣的話
心靈枯涸就變成老人
如果有好衣服,想穿就穿
如果有好食物,想吃就吃
如果有好音樂,想聽就聽
尤其如果有好的對象
不要埋藏在心中
請盡情地愛他,盡情的戀他
也許會因而臉紅
也許會因而淚眼汪汪
但那有什麼大不了!
如今你面前有好花
有佳人
請盡情地愛戀那花兒
盡情地思慕那佳人吧

🌼🌼🌼🌻🌻🌻🏵️🏵️🏵️🌸🌸🌸

是否也有人像我一樣呢?我很喜歡長洋裝,因為一件套上後就能出門,多方便啊。但上班很難有機會穿,平時又好像沒什麼特別的餐會,穿長洋裝感覺又過於正式,漸漸地我便很少穿了。

記得我曾經有一件新的長洋裝,一直找不到機會穿,所以掛在衣櫃裡好幾年,終於等到有婚禮可以穿的時候:我變胖了,穿不下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我穿了長洋裝,結果我家老爺穿了件輕便的T恤、短褲,看了他的穿著後,遂即換掉我的洋裝。因為老爺的衣服休閒居多,我的洋裝實在與他無法相配。就這樣有些新衣服,放著放著就變成「沒穿過的舊衣服。」

記得在斷捨離整理衣服的時候,回收了好多舊的新衣服,心裡雖然覺得可惜,可是沒再穿就像是多餘的一樣,即便心疼,也無法再留下來,只能默默放入回收箱。而今若要買衣服,就會三思而行,選擇功能性較強的衣服購買,或不再隨意買衣服,免得又犯一樣的錯誤。

有人也像我這樣執著嗎?雖然我努力開始改變,但心裡仍然會這麼想著:新衣服總要等到特別的日子才穿。


後記:我的衣櫃裡其實還掛著幾件尚未穿過的長洋裝呢。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