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勤寫於我有益

讓我驚訝於原來提筆寫這件事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只是我們不曾發覺。

寫得快樂比寫得好更重要,而我真的認為是這樣嗎?當數據不再是一個勝負或是比較的時候,理當如此想,反之呢?

有時會覺得每天寫文章這樣值得嗎?而且很累。當初開始寫文章的時候並沒有預期每天都寫。但一開始就讓自己建立了一個每日寫每日傳的習慣,於是當我沒有寫或沒有靈感的時候便開始焦急,然後陷入一種恐慌中,雖然嚷著不一定要給自己如此的壓力,但時間一到就要產出文章的生理時鐘就會出現。

奇妙的是,我發現壓力一來,有時只要提起筆彷彿就有一股寫的力量,也許寫的不好,但至少有生產值,這一直是我感到很神奇的地方。讓我想起《寫得快樂比寫得好更重要》這本書的作者茱莉亞.卡麥隆,她鼓勵人書寫,最重要的就是,快樂的寫出自己所見所思所想,一切的一切都能化為筆下的靈魂,成為一篇動人的文章,因為那來自最真實的自己。

讓我驚訝於原來提筆寫這件事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只是我們不曾發覺。

如何寫下所見所聞呢?就必須打開我們的探測器:眼睛、耳朵、鼻子、心等等各種感官。這些都是筆下的探測器,讓這些探測器擁有敏銳的接收力,便能一一打開靈魂深處的觸動,以至於能動筆寫下文章。

雖然自己仍然在摸索著,但我渴望的是藉由勤寫來促使進步,我也相信只要寫就能帶來進步。再透過閱讀,讓自己的心可以開闊,也能讀進更多作者累積的結晶。即便我現在的接收能力或理解能力不比從前,但總是走在進步的路上,每一天的自己都在進步,對我而言是好事,也是好的刺激。

Hana小姐

每日的天空總有不同,觀看天上的雲也會有不一樣的形狀,這些都是隨手可得的材料,端看我們如何應用描述,這一塊也是我最需要加強的地方。然而這都得靠寫作經驗跟閱讀的累積,從中汲取甜美泉源。

只是以現實面發現,每天的書寫讓我在閱讀上的時間變得少了,這是最大的問題。應該是自己的文思有限,每篇文章都需要花費許多時間著墨,便無法在有限的時間做這麼多事。

當然時間的運用又是一個學問,常常要寫作卻滑起手機來,然後就沈醉在當中,一不留神,時間也流走了,因此自律也就變得更重要了。

話說這麼多,重點在於看見問題也要能處理問題,免得只是流於口頭上的看見,卻沒有行動,是無濟於事的。


窗外的日光依舊,雲依然在天空中飄移著,風吹得很急,坐在書桌上的我,一面享受著陽光,一面啜飲著咖啡,看著趴在身旁的貓咪,舒心的我,用筆書寫著這一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