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穿著裙裝&車禍?

這時一輛機車直奔而來,把已經跑在馬路中間的我撞了個正著,我整個人在地上翻滾了一圈後隨即爬了起來

上班的路上,突然想起車禍這個詞,不過為了安全,還是趕緊把心轉回專注在騎車上,因為不專心其實就是車禍的來源,還是要小心為上。

說起車禍,仔細想來,我竟然擁有不少經驗。從小到現在,發生過好幾次車禍。這不是驕傲的時刻,我也沒有跟誰比賽,只是今天突然回想在這些事件中,有幾次的車禍,想來還蠻有戲劇性的。


我的第一次車禍

第一次發生車禍是在我小學2-3年級的時候,那天下課跟著幾位同學走到橋邊,看著前幾天才因為下大雨而高漲的河水。幾個孩子開心的看著湍急的水流,不時的丟下一片片的葉子,看葉子在河水上劇烈擺動,我們興奮地看得也專注。直到另一頭的同學對我們喊著:「喂,小貞,這裡的水也很急唷,快過來看看。」

一聽到同學叫我,我想也沒想的就往對面衝,想看看那邊的河水到底有多壯觀。這時一輛機車直奔而來,把已經跑在馬路中間的我撞了個正著,我整個人在地上翻滾了一圈後隨即爬了起來(沒想到我小小年紀身手還相當敏捷),身上完全沒有受傷,倒是撞到我的機車(當時的野狼125應該不便宜),車子的方向燈破了,車身也有些許擦撞痕跡(因為機車倒地)。機車騎士趕緊把我扶起來,問我:「小妹妹,妳有沒有怎麼樣啊?」我驚慌地搖搖頭表示我沒事。因為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嚇到了,我幾乎沒能說出話來。只是他的車比我還慘,車主看見我沒事放心許多,也不指望我賠錢,畢竟我還是個孩子,而且還好我沒受傷,否則他可就倒楣了,於是就騎著有點損壞的機車離開。這個小車禍,害得我小小年紀,在心裡還承擔了“肇事”的罪名,真是的,騎車應該好好看路嘛。(明明就是我的錯


第二次車禍

這是第一次車禍,第二次是在我出社會工作以後的事。那天騎著機車去上班,途中看到一部載滿阿兵哥的軍車,騎在軍車後方常會聽見阿兵哥起哄的叫聲,而我正值青春年華,長的也不差,在一群阿兵哥面前,總是靦腆不安,不太好意思騎在車子後方,於是刻意放慢速度。沒想到卻因此撞上一位擔著扁擔賣菜阿婆的擔子(因為她走在馬路內側,又背著擔子很突出)。結果我摔了個四腳朝天,重點是我還穿著護士裙裝,而那輛載滿阿兵哥的軍車還在我正前方,全程眼見這樁慘劇。當下,我也不管自己有沒有受傷,只想趕緊用手把裙子遮住,那時左手的疼痛還沒讓我意識到受傷,雖然也來不及遮了。

阿婆因為我這一撞翻了個跟斗,額頭縫了幾針,還好她老當益壯,沒什麼大礙。但她也不願叫家人來,也沒要我賠償,只要我買光她籃子裡的菜,我只能照辦。

後來照了片子,我的左手手腕骨裂,為此還打了一個月的石膏。


第三次車禍

再來則是同事載我出去玩,在路上看到一輛因車禍毀壞的機車停在路邊,坐在後座的我盯著看也就算了,連騎車載我的同事也跟著看,結果兩人直接騎去“犁田”,一路摔到停耕的田裡去。同事沒什麼受傷,而我的手腳分別都有較深的擦挫傷。晚上痛到無法睡覺,還得半夜爬起來吃止痛藥,才止住疼痛。那腳上的疤痕停在我身上至少有5年之久啊。


第四次車禍

不知道是不是年輕比較大膽,還有一次也是讓同事載,而她才剛學會騎機車,一樣穿著護士服。因為穿裙子,於是我側坐讓她載,結果非但沒能出發,才發動剛要起步,就因為車身不穩無法掌握,於是機車連同我們兩人一同翻倒,我又再一次的著裙裝倒頭栽,此時正好有一輛中興號的公車經過,而我們都被車上的乘客給看光了,真糗。

這些帶著糗事的車禍,都是發生在結婚前,結婚後也發生了好幾次。


第五次車禍

一次是停等紅綠燈時被後方一輛汽車直接撞上,我整個人又是往後翻了一圈,(OMG,那天又是穿裙裝,怎麼都是穿裙裝時出車禍呢?)身上多處擦傷,尤其是大腿和尾椎處均有撕裂傷。記得在醫院,警察問我事發經過,我說是汽車撞到我,那位肇事婦人的公公因為不知道意外的經過,還直說不一定是他媳婦的錯。後來知道我是在停等紅綠燈時被撞的,他只好摸摸鼻子認錯並認真跟我道歉。


第六次車禍

新聞中曾經看過報導在炎炎夏日中的車禍,總有善心人幫傷者打著傘。我總是想著這人心腸真好,若是我看到,也要做這麼有愛心的事。沒想到這事竟然真發生在我身上,只是我是被善心人幫助的那一位。

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

這回是最近幾年前發生的。那陣子很迷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這部韓劇,劇裡不時會出現很多臉上帶血的鬼魂出現找女主角,相信看過這部劇的人大概都知道。那天也是心滿意足的看完其中一集,然後出門上班去。不知道是片中黑暗面太多還是自己心神不寧,才剛出門,就在離家不遠的巷子裡,與一輛貨車相撞,當時我完全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那一撞恍如夢境般,當我回過神來,才知道我又出車禍了。

當時車禍的機車慘狀

因為頭部有被撞擊,所以還處在昏沉沉的狀態,肇事的司機報警叫了救護車,也聯絡我兒子(那天兒子剛好休假)。沒多久,我感覺到額頭有一股溫熱的液體流下來,在炎熱的八月,心想應該是汗水,也沒想太多。炎熱的氣候,把地板曬得燒燙,雖然是屁股坐在地板上,但那股熱氣硬是從地板傳遞到上半身,熱得我直發燙。因為腳受傷無法站立,雙手便不時的交換撐著地板,警察沒來之前也不能擅自離開。此時突然感受到有一片陰影移到我身上,原來有人替我打上一把傘,為我遮陽。我心想,原來這樣的好心人也被我遇上了,真好。(一直沒機會道謝,因為根本不知道是誰)

救護人員到達時,我把安全帽拿下來,才發現眼睛接近額頭的位置被破掉的眼鏡鏡片割傷,一直流血。醫護人員先幫我處理臉上的傷。要為我處理腿上傷口時,需剪掉我的長褲才能進行包紮,我趕緊阻止他們:「可以不要剪破這件長褲嗎?」因為這條牛仔褲是我很喜歡的一件褲子,實在不想因為包紮而破壞。

「不行,一定要剪破才能包紮,請妳合作喔。」

我看著他們把我的褲子剪破,看著腳上的傷口滲著血,我的心彷彿也淌著血。不只是我的長褲報銷了,我的新鞋也差一點完蛋,我緊緊抓住我剛買的skechers新鞋,深怕它有個萬一。(因為這鞋很貴)

到了醫院,急診室的醫護幫我止血後,先帶我到眼科檢查是否有玻璃碎片傷到眼睛,就在前去眼科的路上,看見了鏡子中的自己,我一下子怔住了,因為臉上帶著血,這畫面就像我所看到的韓劇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的片段一樣。

回家後真的再也不看這部韓劇了。(明明是自己的問題還怪劇情。

這次的車禍比起前幾次嚴重,恢復時間也較長,除了臉上的傷(差點毀容),還有手腳的挫傷跟一大片瘀青。心裡的不舒服也增加許多,主要是肇事那方態度惡劣,又不聞不問,實在令人氣憤。幸好,臉上的傷口看不太出來了,而我也已經結婚多年了,不怕。XD


雖說車禍的經驗不少,但感謝神,都沒有什麼大礙。除了一些小插曲,還有肉體上的疼痛,這都是可以忍耐的。即便痛得都快抓狂,但皮肉的痛會恢復,算是幸運了。只是回憶起這些車禍,還帶著一些有趣誇張的畫面,想起來還不時的會笑一笑,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