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大掃除的夢魘

但不只是工作的職業病,畢竟結了婚生了孩子後,我的身份就不只是我了,我的職業就包含了妻子、老媽子

再一個月,今年就要結束了,即將邁向新的一年,除了對新年的展望之外,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大掃除了。

其實過年前,不是忙著大掃除就是忙著辦年貨,常常令人感到疲累。接著就會看到每一年的臉書,總是跳出面對大掃除的抱怨文。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每年都做一樣的事,好像都沒有改變,難道今年也是這樣嗎?

曾有人說,平時做好清潔工作,過年就不用辛苦打掃了。其實說得沒錯,可惜我並不是那種休假就會打掃家裡的女人,所以打掃工作平時只有加減做一點,直到過年才覺得應該要好好整頓一下。於是一年就折騰自己一次,弄得全家烏煙瘴氣的。真希望這個時候我能擁有魔法,輕輕地用手一揮,全都清潔溜溜啦。

🧚🧚🧚🧚🧚🧚🧚🧚🧚🧚🧚


先說個笑話吧,那是幾年前的臉書文:

因為過年的雜事跟清潔,讓我備受壓力,那天晚上睡覺前,我憋著即將要爆發的情緒在老爺旁叨念著,結果他老兄竟然以打呼來回應我,我只能在他的打呼聲中,自顧自的說話、掉淚。

過了約莫10分鐘吧,聽見女兒回家的開門聲,老爺的打呼聲突然停止,他矇著被子說:「妳女兒回來了,不知道有沒有帶鑰匙,妳去看看她能不能進得來~」

我:「.....」真是無言啊。

真想狠狠地把他挖起來罵人。

原來他的耳朵可以選擇性的開關,跟女兒相較之下......我真的輸了。


或許是身體到了一個階段,不太有彈性,時不時就手痛、腳痛輪流出現,尤其在過年那段時間。

那時手痛已經好一陣子了,一直沒好,左手大拇指無法施力,更別說提重物了,連擰乾毛巾都很吃力,我想這真的是職業病。但不只是工作的職業病,畢竟結了婚生了孩子後,我的身份就不只是我了,我的職業還包含了妻子、老媽子...... 不自覺的就勞動上身,弄的自己累得像條狗似的,(現在的狗也很好命了)而過年對我而言像是一種魔咒,明明的告訴自己,不用太在意打掃這件事,可是隨著日子越來越接近,那股壓力像是排山倒海般,一陣陣的撲過來。我逕自思考著,究竟是我們要過年呢?還是讓年過我們呢?

而這段過程~怎一個字了得...…

年節其實也就這一兩天,很快就過 去了,卻讓自己的身體一直處在緊 繃和過勞的狀態,這樣值得嗎?真需要思考思考再思考。

🧹🧽🪣🧹🧽🪣🧹🧽🪣🧹🧽🪣

但願今年的過年我能放過自己呀。

🧹🧽🧹🧽🧹🧽🧹🧽🧹🧽🧹🧽

這時候真想當一隻貓~

菲比小姐表示:當貓也不一定很好

不知道大夥都怎麼面對大掃除呢?有人像我這樣遇上大掃除就像快瘋掉的人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