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隨寫|品嚐生活

每一次的練習都會帶來成果,即便看不出來,也會在某個時刻發現,成長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及的

每一次的練習都會帶來成果,即便看不出來,也會在某個時刻發現,成長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及的。

蒜香藤
今年開得茂盛的蒜香藤

天冷了,除了貓咪特別喜歡我之外,再來就是偏頭痛了。這種症頭時不時會出現,有時只出現一會兒就說再見,有時卻纏著我許久。

而今天又來找我了,還伴隨著肩頸酸痛,起床時明顯感受到左邊肩頸連結至左手的疼痛,就像是落枕似的,於是早上沒能起來作書寫練習。

之前照著書上所寫,早晨起來,把自己無論什麼樣的感覺,全都寫下來,而且要寫上滿滿三頁。一開始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念頭,但心裡仍然覺得寫完三頁是不可能的,沒想到,我竟然能寫了兩頁半A4大小的紙張,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來在沒有限制的狀態下,隨著思緒的變化,還有對周遭的觀察裡,可以寫下這麼多的文字,這是對自我的一大發現。

以前我總是寫不了很長的文章,所以在臉書上,總是用很簡短的文字敘述一個發現或一種情緒。自從來到馬特市,在書寫的過程中,有時竟然也能寫上千個字,這都是以前不曾發生的事。果然,這樣勤快書寫的確會帶來進步。

雖然文字的功力仍然不足,看到一丁點的效果還是令人感到欣慰。其實每日的書寫的確會有些許壓力,只是當你做這樣的改變時,你無法想像會帶來什麼樣的火花。只能盡力去寫,盡可能地在生活的環境中找尋靈感,或說找尋可記錄的片段,將它們一一寫下,也算是訓練自己的敏銳度。若能常常注意周遭一些人事物,有時可能是物品擺放的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心情,值得自己細細品味。

頭痛依舊,但書寫的心境不同,感受也跟著變化。如同上回觀賞的電影:靈魂急轉彎,寫下的感想,在生活裡的每一個樣貌中發掘裡面的點點滴滴,縱使只是一小片草地,也會有美麗的花朵綻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