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單集播客|凱特謎之音

我要推薦的是時尚KOL凱特王的播客

一開始看到單集播客時,真的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因為很少聽播客這類的作品,所以一時間沒搞清楚,直到看到馬特市裡有其他作者分享時,才知道原來是播客,而且只需推薦一集特別有感的即可。

有時真覺得自己是與社會脫節的人,一些新名詞也常常弄不清楚,在這樣的狀態裡更覺得自己老了。我想與年輕人之間的隔閡應該也是這麼來的,畢竟我們注意的焦點完全不同,就連近期的區塊鏈也是因為在馬特市我才了解那麼一點點,否則我仍然是個局外人。(現在也不見得是局內人啦)

說太多題外話了,我要推薦的是時尚KOL凱特王的播客。其實我真的不常聽,但她的臉書我一直有在追蹤。我認為她是個願意累積自己能力的人,而且文字底子不錯,我也喜歡她寫的文章。會知道凱特王則是因為我買了一本她寫的書:《生為自己我很開心》,當時是抱著試讀看看的心態買這本書的。但閱讀後,我發現這本書超級適合年輕朋友閱讀,因為她的經歷就是讓自己不斷的進步,並且也學習擴展自己的領域,知道如何投資自己,使得自己的價值越來越高,也因而對自己有信心。不僅是對年輕人有幫助,對於我這般年紀一樣有著激勵的力量。

因為讀過她的書,於是也開始聽她的播客,也是因著她才下載了Podcast。第一次聽的那一集,剛好談的就是“三毛”。而那時的我也才剛開始閱讀三毛的作品,這樣的緣分讓我更想聽聽她口中的三毛是何許人也。

凱特謎之音-牡羊女三毛

凱特謎之音-三毛語錄

凱特王在播客裡大多談論的都是很有個人特色的名人,多半都是女人。用女人的眼光來看這些名人,很有她的獨特眼光。

她用了兩集來談論三毛,讓我也更多的了解三毛,對於我閱讀她的作品有很大的幫助。也因為這集播客,我又多買了好幾本三毛的書呢。

稍微提一點三毛語錄這集裡的內容:

凱特王在延續談三毛的第二集-三毛語錄裡,是用皇冠出版社重新出版的三毛典藏裡,自書中選取一些她個人覺得不錯的金句,其中還加上凱特自己的見解和想法。

我最有印象的是,凱特運用動物森友會來比喻三毛談孤獨這回事。(因為兒子女兒都有玩這款遊戲,所以聽來很有親切感)

她說人好比孤島,但島與島之間還是可以交流的,並不是不相往來。她也像三毛一樣,會從孤獨中去自我探索,了解自己。發覺孤獨是透過自己的探索而讓自己變得豐富,但要試著動手培養自己使其有價值。別讓自己的價值建立在別人的認同裡。

三毛金句之一: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裡面的金句在這裡我就不贅述了,讓大家自己去聽一聽最能體會。

這裡的播客談論的人物無關好壞,都只是個人的欣賞角度和看法,但凱特顯然是喜歡三毛的,和我一樣。

多一個平台聽聽多了解一些人物,我自己覺得是不錯的選擇喔,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