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18歲的你在做什麼?

那天和老爺說著如果能夠重回18歲你要做什麼?

這幾天和老爺看了一部韓劇:[繼承者們],這齣劇其實早在8年前就播了,當時我並沒有跟著流行,也或許那時有更吸引我的事吧。反正就是最近才開始看這齣,老爺比我追得勤快,沒多久就追完了。這齣劇其實就如劇名一般:「繼承」,每個孩子都繼承來自父母親的,不論是他們家族的事業還是債務。另一方面也可說是繼承著家人之間的血脈,彼此間的勾心鬥角、或相互幫助,總之是用來打發時間還不錯的選擇。

看完劇卻讓我忍不住回想18歲這個年紀。

圖片擷取自網路

那天和老爺聊著如果能夠重回18歲,我們要做什麼?

我開玩笑的跟他說:「如果回到18歲,我不想遇見我老公。」

我家老爺反應很快,馬上回我:「我也不想遇見我老婆。」

我接著回應:「聽你這樣說,我很難過ㄝ。」

後來他又接著說:「我18歲的時候還沒有遇見妳啦,我20歲才認識妳,妳忘了嗎?」

我猛然想起我們倆相識的時候,我還不到20歲呢。時光荏苒,20歲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更別說是18歲。

每當看見韓劇裡的年輕男女,在戀愛中的浮浮沉沉,也不禁去回想我的18歲,那時的我在做什麼?那時候有戀愛嗎?

不論我在那個年紀是否陷入愛情中,還是置身愛情外,我相信那個時候的我一定是渴望愛情降臨的。

每一個人心裡對戀愛都有一種憧憬,我也不例外。我的妹妹們長得比我漂亮多了,她們在國中階段就有很多男生追,而我總是在一旁羨慕,渴望愛神也能降臨在我身上,即便在那小小的年紀裡,我就已經十分嚮往愛情。

雖然也有人暗戀我(也是畢業後才知道),但對於無知的我,什麼都不懂,只知道羨慕他人,從未想過這等好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當我一味的追求這樣的愛情時,殊不知愛情早已在我身旁醞釀著。

自己當然也有默默喜歡的人,尤其是功課好又擅於運動的男生,總是能擄獲我的芳心,只是我連告白的勇氣都沒有。是太矜持了嗎?或許那個年代,女孩子還是要有含蓄的美德,也因為如此,失去可能成就的愛情。

我這麼說,對我家老爺好像不太公平,因為他功課既不是很好,運動方面也不強,但他是個既孝順又溫暖的人(喝酒時期不算的話)。認識他也是我生命中的福分跟人生的轉捩點,這不能否認。

現在還在戀愛的我們

今天是我倆結婚30週年紀念日,雖然已經30年了,感情卻如同倒吃甘蔗般甜蜜,我們盡可能地讓每天都有談戀愛的感覺,也願未來的年年月月仍舊在如此美妙的愛情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