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暖暖包

直到更年期報到後,發覺,其實冬天還不錯嘛

其實我是個怕冷的人。

以前我的體質相當怕冷,所以不是很喜歡冬天,雖然如此我卻很少使用暖暖包。直到更年期報到後,發覺,其實冬天還挺不錯嘛。

自從家裡有了貓主子後,冬天便多了暖暖包,應該說我是牠們的暖暖包呢?還是牠們才是我的暖暖包?

我家曾有三隻貓主子,大主子雪莉是三隻中,貓毛較為長的,相較下牠也是最不怕冷的主子,只是牠已經去天父爸爸那裡了。其他兩隻,一到了冬天,就開始找掩蓋物。有時找不著牠們的時候,總會在箱子裏、櫃子裡或某個隱密處找到牠們,被找到的牠們甚至還會對你的關心感到生氣,因為那是牠們好不容易找到可以保暖的藏身處,卻被你硬生生的破壞。

今天要上早班,一大早下樓就發現,樓下放袋子的小櫃子被打開了,所有的紙袋子全都攤在地上,當我去收拾這一地的紙袋子時,赫然發現三主子Hana小姐正在裡頭朝著我望,像在告訴我:「媽咪,妳吵到我了。」

看著牠可愛又可惡的模樣,霎時我真不知道該不該叫牠出來。

再沒多久,又在紙箱子裡看見牠,一樣的眼神對著我,只好視而不見。

箱子裡的Hana小姐

而二主子菲比小姐,平時對我愛理不理的,唯獨冬天特別愛我。當我坐在椅子上,牠會悄悄地走到我身旁,看了看我,便在我腿上轉了一圈後,雙腳便往我腿上一坐,舒服得很,雖然被壓著的腿極不舒服,有時甚至還坐到麻掉,但看著牠如此舒適的窩著,說真的我自己也很享受在這樣的氛圍裡。只有這個時刻我才覺得牠是我養的貓咪。有一份小小的驕傲自心底升起。(是說這到底有什麼好驕傲的呢?🤔)

窩在腿上的菲比小姐

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是菲比主子會來黏著我的時候,而且往往都是窩在雙腿上頭,要不就是卡在兩腿之間,我的腿像是一座天然屏障似的圍著牠,而且一定還要靠著我的腿,藉由我身體的溫度,帶給牠溫暖,這時我就成為牠的暖暖包。而我的睡姿不管怎麼喬,都得給牠一個這樣的安全感才行。

老爺曾經很納悶的詢問我:「妳這樣到底要怎麼睡呀?」

我:「身體就不知不覺地自然就照著牠的狀態自動調整啦,連翻身都不敢驚動主子。哈!」

這是真的,即便睡著了,潛意識裡還是知道要給牠們應有的位置,而不斷地轉換讓我自己也能舒服的姿勢。(有時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我想有貓主子的貓奴們,應該都能明白,無論主子是什麼姿勢,我們總是可以配合的惟妙惟肖呀。

總之這些過程都是冬季的日常,所以我喜歡冬天勝過夏天不是沒有道理的。(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