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擁有智慧語音輸入的生日禮物?

因為一直以來蘋果系列是我不敢高攀的產品,一支手機都要花費不少,所以我從來沒有使用過蘋果系列的手機

明天是我的50+?生日,想來聊聊我的生日禮物。

今年的生日我跟老爺要了一個價值不斐的禮物,是一台要值二萬多元的iPad air 4。會想要這個禮物,最主要的原因是方便閱讀,讓我可以在比較大的螢幕觀看網路文章,就像我在馬特市閱讀一樣。

剛把iPad買回來的時候真的很興奮,還囑咐幫我拿禮物的兒子:「請小心拿,千萬別摔壞了。」結果被我兒子白了一眼,叫我自己拿算了。(笑)

一直以來蘋果系列是我不敢高攀的產品,一支手機都要花費不少,所以我從來沒有使用過蘋果系列的手機。

為什麼會選iPad?主要是因為蘋果iOS 系統跟我們一般Android系統的手機不太一樣,在使用上會對我比較方便,至少不會造成有些app不能使用同樣帳號或者是無法登入的狀況,像是line。

我的ipad air4

說來我還真土,手機裡的語音輸入,一直都沒有好好利用,一般手機的語音輸入,遇到標點符號就得手動,然後才能再繼續,也是有些不便利,便沒再使用。(我有點難搞)

上班時與同事聊到這個話題,我的W同事,她是iPhone的用戶,她說:「姐,妳的手機可以用語音輸入寫文章,這樣妳的眼睛就不用那麼辛苦。我記得iPhone裡面的語音輸入,你若是說“逗點”,出來的就是逗點,妳想換行,真的會直接換行喔,很方便的。」

當我聽了她敘述的時候,心想如果真是這樣就太方便了。回家後先用我的手機試了語音輸入,想試看看我手機功能如何。結果我說了一段話,都沒問題,後來我說:“逗點”,出現是「逗點」兩個字而不是逗點這個符號。我又說了:“冒號”,一樣的情況再次發生,於是我放棄了。我的手機並沒有這樣的功能,心想原來iPhone有這麼好的功能,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棒了,這讓我更想試試蘋果系列。不過吸引我想要買iPad最主要原因並不是這個,而是想拿它當作閱讀器使用。

從來沒有使用過閱讀器的我,對閱讀器是一知半解,衡量的過程中一直猶豫不決,最後終於做下決定,就是買iPad。因為除了閱讀還有其他更好用的功能。

購買時,我特別選用紙膜當作保護貼,紙膜對眼睛帶有一點點保護,對於光的傷害性也比較小,所以我選擇iPad紙膜的保護貼。在當作閱讀器使用時,眼睛會稍微舒服些。這樣一來,不僅僅可以當閱讀器,還能當作電腦使用,多方便啊,一舉數得對吧。

當iPad帶回家之後除了設定各樣功能之外,我第一個拿出來試的,就是語音輸入。當我說“逗點”的時候,真的出現的就是「,」,我說“換行”時,它真的跳下一行。光是這樣就讓我興奮不已(我知道我很土)。至少以後在寫文章的時候我會輕鬆許多。因為我打字很慢,有老花眼的我在電腦螢幕前,實在是一件很辛苦的差事,因此我都是使用手機寫作,近來眼睛真的有些吃力了,便想著用別的方式,這下找到好方法了。

這兩天開始使用iPad來閱讀文章,還有電子書,果然眼睛的負擔少很多。拿到新東西心裡感到無比新奇,每一種功能都想要嘗試看看,就像一個小孩一樣開心。兒子女兒看到我如此滿意這份禮物,順便加碼送我一隻iPad專用觸控筆,讓我這個配備瞬間升級,這個生日真的花了不少錢啊。但我相信老爺是真心願意花這些錢,因為他曾經說連“國”的一半都要給我(雖然他沒有擁有一個『國』,但有一個家),何況只是區區兩萬多塊的iPad呢。(笑)

這個生日提前要了禮物,心裡完全被他們的愛給包覆滿足了,只是接下來老爺的生日,換我要頭痛啦。因為他並沒有什麼物慾。曾問過他想要什麼禮物嗎?記得他當時說:「只要妳每天都對我笑就夠了。」

這個禮物要求看起來很容易,對我卻是份艱難的任務。不過我的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裡,其中有一件事就是要對老爺溫柔以待,這剛好是個操練機會,也當作十件事實施的起頭吧。下週六便是他生日了,看來現在就得開始加緊練習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