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心目中的婚禮

現在的年輕人多半不愛繁複禮俗,希望是簡單而溫馨的婚禮,可能只有雙方的家人一起為新人祝福,在牧師及家人們的見證下完成人生大事

每個女人都有一種對婚姻的憧憬,想像著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幻想著從此以後,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然而這樣的幻想終究會在真正的婚姻中破碎,畢竟那是幻想而不是現實。

從小我希望的婚禮,就如同電影裏常看到的場景,在教堂裡,莊嚴而隆重。一對新人站在牧師面前,底下坐著的全都是家人朋友們,接著雙方念著彼此的誓言,與對方交換戒指,然後牧師問雙方:你(妳)願意娶她為妻,而妳願意嫁給他嗎?這時我會假裝是那位新娘,回答說:「我願意!」

這種場合實在太浪漫了,我光是想著,心裡就充滿了無限喜悅。可惜,我那時還不是基督徒,傳統的婚禮也不可能是用這樣的方式完成。

婚禮之前許許多多繁雜的禮俗,總讓雙方家長頭痛之外,有些家族還因此而產生嫌隙,婚姻的路,還真是漫長啊,從這個時候就已經窺探一二了。

記得那時我先生的奶奶才剛過世,也才辦完喪禮沒多久。為了趕百日結婚,老爺家這裡也希望不要鋪張,更希望能省點錢。於是對於喜餅及各樣的禮俗總是和我的父母喬不攏,我卡在中間實在為難。

因為我是娘家家族中第一個結婚的孩子,我的爸媽也有很多的期待和想法,希望女兒是風風光光而非委屈的結婚。然而父母終究因疼愛女兒,希望女兒嫁入人家家裡,能幸福美滿,於是放下了自己的堅持,退一步達成協議。

🍁🍁🍁🍁🍁🍁🍁🍁🍁🍁🍁🍁

結婚25周年時拍的紀念照😆😆

🍁🍁🍁🍁🍁🍁🍁🍁🍁🍁🍁🍁

而今我的兒子也即將面臨結婚這件事,我琢磨著該如何為他辦理。

那日全家一起討論他們希望婚禮的樣貌是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多半不愛繁複禮俗,希望是簡單而溫馨的婚禮,可能只有雙方的家人一起為新人祝福,在牧師及家人們的見證下完成人生大事。然後預備一些像是雞尾酒派對的方式,或是下午茶點的模式,就這麼簡單。


我的公公去年以91歲高齡過世,遺憾的是過世前,這些孫子輩沒有一個進入婚姻,而我的父親今年也92歲了,時時刻刻都盼著能看到孫子女們結婚生子。我想這樣簡單的婚禮是老人家可以接受的嗎?還是我想太多呢?


倘若是依照傳統的模式宴客,我們大略算了一下,連同雙方的家人、親朋好友,加上教會熟悉的朋友,加起來真的不少。因為我們全家在教會已經十幾年了,和許多的教友都相當熟悉,不論請誰或沒請到誰,都可能失禮,光是討論這一塊都快讓我抓狂了。也許如兒子所說,簡單的也沒有甚麼不好是吧。而且因為疫情的影響,宴客還可能會因著疫情而有延誤,我忖度著接下來該怎麼走會比較理想,畢竟這實在是件燒腦的大事啊。

成為父母的我們跟年輕的我們,設想的方向完全不同,也難怪當時兩方的父母有著不同做法,現在想來還真是難為父母了。

下個月是我和老爺的大月,我們倆都是11月份的壽星外,連結婚紀念日都在11月。想著已經進入婚姻30個年頭了,一路走來真不容易,但感謝有神的保守,就像倒吃甘蔗般的甜蜜。現在開始為自己的孩子躊躇著婚姻大事,心中有著無限感慨和無盡的感恩,甚願孩子們的婚姻也能有上帝如此的看顧和恩典。

🍁🍁🤵👰🤵👰🤵👰🤵👰🍁🍁

不知道大家對於婚禮有哪些想法呢?你們的婚禮是小而美的婚禮嗎?還是隆重而盛大的婚禮呢?希望有大夥不同意見的火花,好讓我們能多一些參考。🤵👰


話說,我們都還沒去女方家提親呢?會想太遠了嗎?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