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與時俱進,學習新事物

與社會接軌就必須要有與時俱進的觀念,才能跟上時代的腳步

這兩天診所休診,讓我也賺了幾天假,與妹妹約在桃園見面,便搭火車前去赴約。已經好久沒坐火車了,看著窗外的景色一幕一幕的飛過,好懷念這種坐火車的感覺。雖然以前偶爾也會坐火車回娘家,不過讓老爺載的機會還是多些。

想起童年時期坐火車,大多是出遠門的事,而且幾乎都是去台南外婆家。會回去的時間也都是過年或是暑假,印象中如果是過年,幾乎都是人擠人,而我們這些孩子,因為身型嬌小,真的擠不上去的時候,會直接用裡應外合的方式,從車窗接過孩子然後送進車廂,以前的平快車因為沒有冷氣,窗戶是可以打開的。回想起這些舉動,其實還蠻危險,但我回憶中的這些片段,是非常有趣的過程。

記得以前坐火車,還都是去櫃檯購買車票,而現在則是用電子支付較多,像是悠遊卡,讓本來不會使用的人,也被迫學會操作(其實也簡單啦),所以我身上也會帶著已儲值的悠遊卡以備不時之需。

然而這回的五倍券,我刻意要讓自己學習使用電子支付相關的方式,所以綁上數位五倍券,就是想強迫自己學新東西,沒想到照著教學文作,竟出乎意料的簡單。

本來我是偏向使用紙本券,只因同事的一句話,她說:「姐,我以為妳會綁定數位券ㄝ,因為妳一直是我們當中最會嘗試新東西的人。」因著這句話,讓我決定要用數位券,便這麼做了。

有時我們都太輕看自己的學習能力了,以至於越來越不敢去接觸,以為很困難便不敢觸碰,最後的結果就真的什麼都不會,這是綁定數位券後的感想。

我在想,與社會接軌就必須要有與時俱進的觀念,才能跟上時代的腳步。也許不是一蹴可及,但停滯絕非辦法。雖說是如此,也還是有自己一直弄不懂的,尤其在不熟悉的領域。但也並非完全學不會,而是自己的邏輯性變了,有些思考上的理解似乎變慢,這是近年來最令我苦惱的事。像是說話,有時突然腦袋會一片空白,忘了該用什麼語詞回答,這也是令我擔憂之處。

自從讀了《一生都要好好記憶》後,發現自己記憶衰退的主因,除了壓力,又缺少好的睡眠狀態,以及老化(更年期)引起的,這個時候最好的恢復藥方,就是讓睡眠維持至少7-9小時運動也是恢復的方法之一,再來就是學習新東西,藉由腦力激盪,來刺激腦部裡海馬迴神經元的生長,以此來活化記憶固化系統。當我得到這些關於記憶的資訊,讓我不禁興奮起來,本以為無路可退的記憶,有了改善的方式,何樂而不為呢。所以最近正朝著補足睡眠時間開始努力。

對我來說,寫作也算是一種新學習,畢竟之前並沒有寫得如此頻繁,希望能靠著這些改變,一點一點的刺激,使我的記憶力能因此提升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