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雨中即景

海浪的波濤洶湧令我感到震撼,卻也讓我的心裡有股暢快感,好久沒有這麼釋放了

今天是我的放假日,老爺特地請特休陪我,因為是早已定下的時間,縱然下著雨,我們仍然前往一直想去的三芝淺水灣。

早晨起床看見天公這麼不作美,心裡還真充滿疑惑,我回想著過去的經驗,似乎當我想去海邊,觀看那夕陽西下的景色時,總是遇上下雨天,今天也沒有例外。

以往若是下雨,就會想要取消,或改地點,但今日偏偏不想改變,心想即便下雨,在海邊看看海,也是很美的事,於是就帶著這樣的心情出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雖是平日,路上車子很多,還小塞了一段。我看著開車的老爺,他專心開車的模樣很令我心動,因為他為了盡可能滿足我的需要,就連這回想去三芝海邊,也不辭辛勞的,大老遠載我去,真是辛苦他了。

過了將近兩個小時,終於來到了淺水灣,那時也接近中午,就想起之前妹妹推薦的店家,我們決定就去那裡吃午餐。車停好,雨勢仍然沒有變小,只能打著傘走路過去,沒想到路上行駛的汽車經過水窪,卻沒有減速,現場濺起的水花,灑了我一身水,當時實在很狼狽也很想罵人。但既來之則安之,也不想破壞心情,就這麼狼狽的走去店家,反正外頭下雨又刮著風,所有進來的客人身上都有些濕,我這一身水還不算什麼大事。

店家窗外的海景

點餐完畢後,選坐在窗邊,欣賞著窗外的海景,好不愜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外面的景色,從有著雨點的窗子向外望,看來有點朦朧。

在我們吃飯的時候,店家的貓咪出現了,慢慢地向我們走來,像是跟我們打招呼似的,這讓我們可開心的呢,隨即用我的手輕輕摸了牠的頭,牠真的很乖,沒有閃躲。接著我和老爺說了話再轉頭去摸貓,這回我真大意了,忘了牠並不是我家主子,就直接伸手摸牠的頸子,牠竟反咬了我一口,我先是一愣,再來則是感覺到些許疼痛,趕忙抽出我的手,手上馬上出現三個牙印,還好牠沒有太用力,不然我就真掛彩了。

向我們走過來的店貓

不過手上的疼痛尚未消失,一想到這事,自責自己怎麼如此粗心,竟然會犯這個錯誤呢。牠雖然咬了我,我清楚地知道牠不是惡意攻擊我,否則牠咬下的力道只怕不只是這樣。也許是對我感到抱歉吧,便在我身旁趴下,待了許久,還不時搖著尾巴,就像是一種賠罪的概念。

坐在身旁賠罪的店貓,很美吧

為了讓我能盡情的看海,吃了午餐,老爺便載我一路往野柳方向開去,路上還不時停下車來,讓我能盡情的看海,希望能藉此滿足我看海的慾望。不過因為仍下著雨,有時只能坐在車裡向外看。海浪的波濤洶湧令我感到震撼,卻也讓我的心裡有股暢快感,好久沒有這麼釋放了,只差沒向著大海呼喊個幾聲呢。

沿路停下的海景

每當老爺帶我出門,途中總會為了某些小事跟他生氣,但我細想後,發覺這中間有著他對我想要的執著,便能體會他的心意。我想給他最好的回應,便是好好享受他為我所預備的,以溫柔回應他的付出,這也是他心中想要的方式。

---------------🍁🍁🍁分界線又來了🍁

本來思索著該不該發文,是否該讓自己休息一下,然而心裡那股想寫下的衝動,還是讓我提筆了。看來我似乎很沉浸在寫作中,不論如何,總覺得不中斷是對的,只是別要求自己一定該怎麼做,免得明明是愉快的事,卻是在壓力中完成,那可就不是我的本意了。😆


與溫暖的你們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