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想知道|如何增進寫作的勤與學?

可惜我資質駑鈍,每一篇文章都需要花上很多時間,不僅是寫,還要回頭再修改修飾,卻把該讀的書都耽誤了。

自從來到馬特市,總希望能持續的書寫,沒想到,兩個半月以來,我竟然每天都能寫一篇文章,無論寫得如何,至今也已經累積了九十幾篇,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一方面很開心自己的堅持,另一方面也給自己像是打了強心針似的。

可惜我資質駑鈍,每一篇文章都需要花上很多時間,不僅是寫,還要回頭再修改修飾,卻把該讀的書都耽誤了。喜歡閱讀一直沒有改變,只是書寫佔據了我相當多的時間,剛開始並沒有日日寫的想法,單純地想寫就寫,希望能多寫來刺激已經疲乏的我,一直到現在,也從未想過自己能走這一段路。

其實除了寫,我更喜歡讀人家的文章,追蹤的人數不算少,實在很難全都能讀完,時間上更是不足。

正思考著是否該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時間?近來工作上也忙碌,雖然寫作可以紓壓,但必要的輸入還是相當重要,所以暫時會以閱讀為優先,書寫的時間就自由地發展吧,總是得好好把腦袋裡的東西裝滿一點才行。

跟女兒說,我該不會腦袋裡長了什麼不好的東西吧,才會讀點書頭就痛,女兒說:「妳腦袋裡沒長什麼壞東西,唯一長的是不好的想法。」

我笑了,還是女兒知道如何安慰我。

或許也是有些灰心啦,總覺得進步的不多,記憶又不太給力,一些以前熟悉的詞句,現在都想不起來,又很容易頭痛,再看看別人的文章,真是相形見絀。不過很謝謝大家仍然給我鼓勵跟讚賞,很想知道是否有什麼方法讓寫作進步呢?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只是一股腦兒的寫。

記得剛進來馬特市時,看過有人設立像是寫作班之類的,現在是否還有這樣的管道?有沒有人要收我當線上的學生呢?🤣🤣🤣


今天去支援敬拜團,在這裡分享一首好聽的詩歌給大家。

讚美之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