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聲音的故事|遺漏的幼犬

那天下著綿綿細雨,我聽著遠處有小幼犬唉哼的聲音,馬上聯想到該不會有漏網之狗吧

看見聲音的故事這個社區活動時,就在思索著身邊有哪些關於聲音的故事?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的工作,牙科機台發出的聲音,那是我近30年來最熟悉也最常聽見的聲音。

然而要寫下來的故事無關牙科機台,而是5年前發生的一件事,一隻小幼犬和牠聲音的故事。

記得那是一個要上班的星期六早上,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隱隱約約聽見遠處有小動物嚶嚶唉哼的聲音,而且聲音聽起來很微弱,我知道這是來自於一隻小幼犬。


那段日子,我和老爺都會在晚間散步,家門前的公園裡,發現一隻流浪的母狗,牠的脖子拴著鐵鍊,有漲奶的現象,看起來流浪有一小段時間了。這隻母狗除了漲奶,還非常瘦弱,每當有人靠近牠的時候,牠總是防備著,還很兇的吠人,但我跟老爺走過去的時候,牠卻沒有對我們吠。看著牠脹奶又瘦弱的樣子,我心想應該是要餵養牠的孩子,寧願自己餓著肚子,只要孩子飽了就好吧。只是我們一直未曾看過牠的孩子。

自從家裡有了寵物之後,好像不自覺地會特別注意流浪的狗或貓,也有了愛屋及烏的心,於是將我們家的貓糧放了一些在碗裡給牠吃,或許是因為我們的善意,每當牠看到我們散步的時候,都會刻意的過來接近我們。

瘦弱的狗媽媽
夜間拍得不清楚

這天我和老爺去散步的時候,發覺好像已經有一兩天沒看到這一隻母狗,心裡有點擔心,深怕牠是不是被補狗隊抓走呢?就這麼擔心了五、六天。家附近一對鄰居夫妻告訴我們,那隻狗和牠的孩子,都被私人的流浪狗之家帶回去安置,要我們放心。那時我們真的很替牠們感到高興,據說是一隻母狗帶著三隻小幼犬。

然而過了一個星期後,就在星期六早上,那天下著綿綿細雨,我聽著遠處有小幼犬唉哼的聲音,馬上聯想到該不會有漏網之狗吧,巧的是我的女兒也聽見了,於是我們兩個就打著傘,循著聲音前往空地裡去尋找。雖然說是空地,但長滿了雜草,我們依循著聲音找到了發出聲音的源頭,在雜草中有一個小小的洞,聲音就是從那裡發出來的。我們小心的撥開草叢,竟然發現有一隻好小的幼犬在那兒嚶嚶哼著,雖然虛弱,但看起來健康狀況還似良好。這個發現,離狗媽媽被帶走已經有一個星期了,牠還活著。可能是因為肚子太餓,才慢慢地走到洞口發著求救的聲音,而我們聽見了這個求救聲。

遺漏的小幼犬,身上還濕濕的,很可愛

我和女兒趕緊找了個箱子,還有一條毛巾將牠包起來禦寒,因為還下著雨,看見牠身上已經被雨水沾溼,全身濕漉漉的看了真令人心疼。所幸家裡剛好有訂購的鮮奶,趕緊加熱後拿給牠喝。牠喝得很急,實在令人感到不捨,卻也慶幸著牠生命的耐力是如此強韌。

我們趕緊告知那位救援狗媽媽的鄰居,讓他們可以將這隻小幼犬帶去跟媽媽重逢。

這位鄰居很敏銳,直覺那個洞裡面,或許還有其他的小幼犬也說不定,於是就把我們找到的這一隻幼犬帶到洞口,讓牠再次的呼喚,看看能否引出其他漏網的幼犬。沒想到那洞口裡,竟然也有個聲音回應著,這個聲音實在太令我們興奮了。而這兩條寶貴生命,在這個美麗的星期六早晨被發現。

這兩隻幼犬在鄰居的協助下順利的跟媽媽相逢了。回憶起這一天,心中仍然充滿了喜悅和感動。母愛的偉大也可見一斑,原來母狗的兇,是為要保護牠的孩子,讓牠的孩子安全無虞,而且狗媽媽把牠們隱藏的真好,我們一直都沒有發覺。然而幼犬那股韌性也讓我們感到驚訝,一個多星期,竟然毫髮無傷地好好活著。

神造的萬物真是奇妙啊,也慶幸我們對這個聲音夠警覺,並且有努力找尋,才得以幫助了這隻狗媽媽一家團聚。雖然是助“狗”,但胸口一樣被貢獻帶來的自我滿足感充斥著,那份幸福感也隨之而來,滿溢在心裡,久久沒有散去。


這是我要說的聲音的故事~與你們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