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拿人手短

雖然他們送這些點心並未有此種念頭,我們卻礙於拿人手短,於是想盡辦法就是把人給擠進排不下去的約診簿裡。

你有過拿人手短的時候嗎?

Hana表示: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時候,因為我的手很長🤣🤣

在我工作的診所,因為醫師年紀也大了,看診的時間便越來越少,一方面是希望看得長久些,另一方面則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休息,畢竟辛苦了幾十年,已經不再是那種打拼的年紀了。

由於看診時間的減少,但患者的數量並未因此而減少,這才是最令我們頭痛的事。這個時候幫患者約診,就成為我們的惡夢。

曾經有幾位老患者,在這裡看了許多年,對醫師十分信任,有時來看診的時候,會帶些點心給我們所有的人員享用,雖然我們覺得這樣不好,卻也不好推卻人家的善意。然而收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即便我們一再地告知別再送了,仍然沒有任何效果,只因我們真知道那是他們打從心裡的好意,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但問題來了,當他們牙疼,需要約診的時候,就是我們要回饋的時刻到了,雖然他們送這些點心並未有此種念頭,我們卻礙於拿人手短,於是想盡辦法就是把人給擠進排不下去的約診簿裡。然後又會因為我們熱心的加診,他們再一次更要表達謝意,就這麼來來回回的在“惡性”循環裡。

明明知道他們並非故意,卻讓我們不得不為他們設法,這真是拿人手短的報應。😂😂😂

其實我喜歡公事公辦,或許是個性比較耿直,總認為這樣比較簡單也清楚。但工作中若有點彈性,會比較討人喜歡,而這也是我的弱項,同事中有人在這方面的應對比我要圓滑多了。

然而吃著人家帶來的點心,然後賣力地為人解決,看起來跟政治的選舉似乎有點像。每一個小小的團體裡,只要有人,總免不了有這樣的風氣存在,在診所看起來是小的事,而且也只是點心,但倘若放在政治裡可就變大事了,賄選、政治獻金不就是這樣慢慢來的嗎?能不謹慎看待嗎?

真是越說越歪樓了,好像說得太嚴重了,只不過是拿人手短可以牽扯到政治,還真是會亂想呢。就當聊聊抒發一下心裡的想法吧。


你們也有個這樣的時刻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