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的聲音是神的創造

接著她對我說:若今天我要找一個音質音色都非常好的人,我的確不會找妳,但我們的聲音是神創造的,用神創造的聲音來敬拜神,是神所喜悅的事,所以神喜悅妳的聲音。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唱歌,常常被爸爸叫到跟前唱給他聽,而他總是稱讚我,我就真以為自己唱得很好,直到小學六年級的合唱團選拔,我落選了……

我的聲音比較低沉,所以很羨慕有著輕柔甜美聲音的人,然而越是羨慕也就越不喜歡自己的嗓音,更不敢在別人面前唱歌!

再來則是老爺有原住民的血統,而神給他們最大的恩典之一就是好嗓音。還記得女兒小時候一聽到我唱歌就會對我說:「媽媽妳不要唱歌啦,爸爸唱得比較好聽!」

於是我對唱歌這件事就越來越灰心,直到我來到龍潭的一間教會。

一開始會參加敬拜團完全是因為人手不足,那時新堂剛成立,同工們幾乎都是身兼數職,我也是其中之一。雖然知道自己的聲音不夠美妙,但喜歡唱歌的心一直沒有改變,尤其又是敬拜神,即使對自己的聲音沒有信心,我還是積極投入。

然而我是如何拾起信心呢?記得當時有一位音樂老師,來教會幫我們篩選在敬拜團適合的團別(聲音本質接近的會比較和諧)。她聽過我的聲音後告訴我,我的聲音可以令人感到溫暖。而整個篩選過程我只聽到這句話,這是帶著神恩典被肯定的一句話。

在新堂成立後的幾年,一個敬拜練習的晚上,當時主領想請我先solo一段,然後大家再一起進歌,聽到的當下我馬上拒絕,因為光想到solo就要發抖了,何況是在這麼多人面前唱呢。接著她對我說:「若今天我要找一個音質音色都非常好的人,我的確不會找妳,但我們的聲音是神創造的,用神創造的聲音來敬拜神,是神所喜悅的事,所以神喜悅妳的聲音。」

從聽到“溫暖”到“喜悅”這兩段對話,讓我多年來對自己聲音的失落及缺乏信心,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似的,神並沒有輕看我,而我也明白神喜悅的不只是好聲音的敬拜,祂更喜歡我們用祂給我們的聲音敬拜~

後來的幾年,陸陸續續開始聽見有人稱讚我的聲音,好像那股曾經壓抑的聲音突然被釋放被開啟了,神藉由別人的口來增加我對聲音的信心。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是唱歌給爸爸聽,而現在則是唱給天父爸爸聽,原來這是有其意義的。

我一直認為敬拜是一個特別的服事,每當敬拜的時候,神一定希望我們是帶著喜樂清潔的心來到祂面前,因此我總是在練團的時候經歷神的教導,別以為自己可以假裝沒事混過去。

有好幾次我在團練前跟我家老爺嘔氣或有爭執,心想只要都別跟他說話就好,我練我的,但總在敬拜的禱告中,讓我不得不臣服在神的帶領裡。因為祂總是要我跟老公和好,兩人又都是敬拜團成員,當我的心無法打開時,敬拜的果效一定大打折扣,神要我們以一顆無瑕疵的心來敬拜祂,所以最後我還是得順服,與老爺和好。

而今在敬拜團已經超過10年了,今天是主日又剛好輪到我們在台上擔任敬拜團,在敬拜的過程裡想起這一段歷程,實在感恩,於是將其寫下,也當作紀念神的恩典吧。

和大家分享一首喜歡的詩歌。

連結自網路

[幸褔 ] 詞曲:盛曉玫

想像中有一個幸福天地

分分秒秒踩在雲端裡

好像幸福只存在童話故事裡

自從耶稣進入我的生命

心中眼睛被主愛開啟

看見幸福的天地就在我心裡

它並不是遙不可及

也不需要完美主義

它是真實而簡單地活在主愛裡

幸福是 珍惜現在擁有的

感謝上帝供應

幸福是分享自己領受的

叫別人得利益

幸福是相信聖經所寫的

每句都是真理

幸福是卸下重擔給上帝

因祂必看顧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