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書寫著我的夢

或許就是把成就看得太艱難了,其實把一個家庭經營好也是一種成就不是嗎?可是我們常常把這些做過的美好的事,當作理所當然,以至於覺得我們好像什麼都沒做成。

這一陣子在馬特市上書寫文章,竟然也已經兩個月了,這兩個月當中覺得自己在心靈上成長許多,雖然自己的書寫不見得是進步的,但至少我的心進步了。

在這裡看見許多人的好文章,有些甚至觸動著自己的心,我知道有一份感動在心裡醞釀著,就像一股暖意崁入微凍的心裡。有時候很難用文字去敘述自己的心情,但我確實被感動著。

當我開始在這裡書寫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會堅持多久,也不知道自己的文字能不能被別人喜歡,但唯一知道的是,我開始做這件事了。《我的努力,只為自己的海闊天空》裡有一句:哪怕你只有三分鐘熱度,也要有三分鐘的收穫。雖然書裡這樣寫著,無論熱度有多久,至少我得著了成長跟進步,但希望的是不要只有三分鐘熱度。

這陣子我常想,總覺得太慢去認識自己,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就這麼庸庸碌碌地過了前半生,感覺上好像一事無成,但仔細去回想,也許自己的夢想尚未實現,但我擁有一位在背後支持著我的好老公,讓我放心追尋我的夢;還有兩個貼心又懂事的孩子,不需要我去擔憂、提醒,讓我可以很盡情的去追求。是否我把成就看得太艱難了?其實把一個家庭經營好也是一種成就不是嗎?可是我們常常把這些做過的美好的事,當作理所當然,以至於覺得我們好像什麼都沒做成。

雖然來這裡只有短短兩個月,但我竟然已經創作了70篇的文章,且不論我的文章寫得好或不好,我是認真在這裡努力朝自己的夢想前進。自己的夢想要靠自己書寫,我真心相信這句話。原本的我對自己的生活一直不滿意,也許正因為沒有信心,也一直沒能找到自己喜愛的事物,所以不斷的想去嘗試。我曾經在文章裡寫過(不成熟的完美主義),我想要嘗試刺繡、縫紉這一類的事,其實我真的知道自己不在行,又無法接受這麼不完美的自己,所以總是千方百計去做這些嘗試,然後不斷的遭遇失敗。那書上還寫著:行動勝過完美,完美是最大的敵人。我想重點就在於行動

直到我再一次的接觸了寫作這件事情。我的心好像開闊許多,笑容也變多了,然而人總是不滿足,當我看見文章的拍手數,就會不自覺的失落。😂

我家老爺告訴我,既然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快樂的去做、開心的去做,不要在乎得失,唯有這樣才能長久。真的很感謝神賜給我一個這麼體貼、懂我的先生,短短的幾個字就帶給我信心。

也許進步得慢,但我知道在這裡找到的是一個真實的自己,以前一直找不到方向,現在已經走在夢想這條路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