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長假、閱讀、貓主子

一直認為動物很奇妙,牠們有一套自己獨特的生理時鐘,是即便不看時鐘(牠們當然也看不懂😆),也知道那個時間到了,而且每次的時間都還蠻準的。

這個假期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個耍廢日,除了看書吃飯,晚上的散步,好像什麼也沒做。不過最令我放鬆的也只剩下閱讀了。

休假讀的是村上春樹的書,其實聽過他的名字很久了,就從來沒想讀過,上回買書的時候,把他的作品列入書單,購買了兩本,一是《遇見100%的女孩 ,另一本則是《村上春樹收音機3》。也許是他敘述故事的邏輯方式,我還不習慣,《遇見100%的女孩》這本書裡竟然有幾篇我讀不懂,或許是我的資質太差吧。但《村上春樹收音機3》,讀起來很得我心,喜歡這樣的散文,他的風格獨樹一格,而且內容也相當有趣,一旦拿起書來就不願意放下,很推薦讀的書。

村上春樹的作品

再來說說貓吧。自從讓我們家貓咪每天的晚餐都有罐頭可吃之後,只要我放假,下午4點開始,牠們就會在我的房門外殷殷的等著,等什麼呢?當然是等我這個貓奴去為牠們預備晚餐囉。

一直認為動物很奇妙,牠們有一套自己獨特的生理時鐘,是即便不看時鐘(牠們當然也看不懂😆),也知道那個時間到了,而且每次的時間都還蠻準的。

只要放假,下午4點,牠們就會在我的門口等。

明明餵牠們的時間應該是下午5點,可是牠們總是從4點就開始盼著、等著、叫著,直到我受不了。有時候就真得提前餵牠們。

今天也是一樣,我坐在房間的床上讀村上春樹的書,他的書讀起來特別有韻味,有時也需思考,雖然我讀的是散文而不是小說。但是他的用語還有他的邏輯,其實是有趣的,而且也很有內涵,會如此屹立不搖真是不無道理。

然我正專心的讀著,門外一下子抓門,一下子喵喵叫,我知道這都在提醒我時間快到了,貓奴快準備晚餐了。

文章讀的正開心、也專心的讀著,貓主子你們不能體諒一下我嗎?(無奈)

抓門的貓

更何況還沒4點,你們就開始叫了,也太早了吧。我一直忍著不讓自己再次破例去準備,這還真不容易啊。

這就是養寵物會遇上的問題,我相信不只是貓,若養狗應該也是一樣。

就像我們診所醫師的狗一樣,時間到了牠就是會在門口等著,很奇妙。就連牠要留下來陪主子加班,牠都知道似的。每當我們開門進去裡頭,就看見牠已經倚在門口等著,那天通常都是女醫師不需要上晚班的日子。如果那一天剛好是要留到晚上的班,同樣的時間進去看,牠幾乎是不會在門口等的。我覺得這實在太讓我驚奇,就如同我們家貓咪一樣。

來催飯的貓

雖然有時候覺得貓咪很難懂,從來也猜不出牠們在想什麼,可是光看牠們某些的動作,還是能窺探一二。說穿了,其實該說是好懂才對吧!

聽說村上春樹也有養貓呢,不知道牠被貓吵的時候是如何處理呢?🤔🤔🤔

催飯外加撒嬌

總之,這個假期說沒做什麼也不完全對,讀了好書,對生活、對生命、對老爺而言應該都算好事,畢竟沒人煩他,也是落個輕鬆自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