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社區活動|簽?不簽?|真貴的一簽

從未想過自己的簽名竟然如此珍貴,價值12000元(30年前的12000元真的是一筆大錢)

要說到簽名這回事,我仔細回想了從以前到現在到底簽了多少次的名字,算一算好像真的很多呢。不論是小小的信用卡簽名,到大大的買房屋的簽名,真的不下數十次甚至數百次。但一看到這個活動主題時,腦海裡跳出來的就只有一件,也是生命中令我最為難忘的一次簽名。

這可能要回溯到三十年前吧!那時22歲的我才剛結婚,而這是在蜜月旅行的途中發生的事。

好友拍的晚霞

婚禮結束的第二天,也是我們蜜月旅行的第一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前往第一站花蓮,在花蓮先住了一晚,第二天才去太魯閣這個景點,花蓮的好山好水還真不會忘記,尤其是太魯閣專有的峽谷峭壁的奇景,真是美不勝收,人情味也是。兩人既然不趕時間,就慢慢的觀賞這些美景,享受在只有兩人的世界裡。接著走中橫到了天祥,在美麗的天祥又過了一夜,第三天才來到了南投草屯。第三天去的景點名稱還真忘了,因為事隔多年,那一座花園的名稱怎麼也想不起來,或許正因為有過不好的回憶,所以刻意忘記也有可能。總之是個觀光花園,現在應該也已不存在了😆。

我們在那一座花園開心的漫遊著,剛結婚的我們,兩人只要在一起,無論何處都是天堂。看著美麗的花朵,個個爭奇鬥艷,在11月的氣候,雖有點涼意,卻是我喜歡的溫度,一路走馬看花,好不快樂。就在我們即將結束此地行程時,都還沒走到停車場,突然有一位男士向著我們走來,一臉疑惑的打量著我,後來對我們說:妳的臉色看起來不是很好,是不是肝臟不好呢?

我心裡想著昨晚沒睡好(認床,別想歪🤣),加上本來就不化妝的我,氣色看起來不好那是正常的吧,況且我還這麼年輕,肝臟應該很健康才是。後來他又說這應該是缺乏什麼營養之類的話....

接著就不斷的一直說服我們,為的是想搭我們的車去他口中所說的中藥行。他說那裡有上好的鹿茸,泡了藥酒,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喝了氣血循環較好,臉上氣色也會紅潤之類的話。我們兩個當時還很年輕,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加上老爺聽到我氣色不好,自是為了老婆,也得走這一遭,只好讓他上了我們的車。(為了老婆這招很聰明)

每當我回想起這件事,都不由自主的感到顫抖,當時的我們怎麼這麼大膽,竟敢讓一個陌生人上車,若真的遭遇什麼意外,又該怎麼辦呢?

其實我們真的沒有想那麼多,沒把人心想得險惡,只想趕快把這件事了結,然後可以甩開這個人,繼續我們蜜月的行程。

我們將車開到他說的地點,停在一間店鋪的門口,那鋪子看起來像是一家中藥行,只是沒有招牌。一進門,他們就熱情的招呼我們夫妻(我想應該是看到我們這對笨肥羊上門了)。我看著他們正切著剛取下來的鹿茸,整支鹿茸切口的位置還滲著血,看起來其實有點可怕,大概只想證明這鹿茸是新鮮的吧。

接下來他們把這些切成一片片的鹿茸放進一個甕裡,再加上好幾瓶的米酒頭,作成了藥酒,而那藥酒竟然要價12000元。我跟老爺身上根本沒有帶這麼多錢,本以為只要跟他們說身上的錢不夠,我們就可以逃過一劫,沒想到他竟然拿出本票要求我們簽名。😭😭😭

是否因為我們太年輕,所以很好騙?還是我們看起來真的很笨呢?也許他們都暗自笑著說:這對夫妻實在有夠單純。(單蠢)

說是單純,根本就是愚蠢吧,我們兩人就像是待宰的羔羊,被牽到屠宰場,還傻傻的不知道該跑開。加上不懂得如何拒絕,於是成為犧牲品,默默吃下這個暗虧。就因為我們太輕易的相信人,他們的奸計才能得逞。

於是在我們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情況下,也是為了想趕緊逃離這個地方,心想損失錢是小事,安全比較重要,只好在那張本票上面寫上了自己的名字。

現在回想整件事都讓我覺得傻眼,當時的我們怎麼能如此被人愚弄呢?眼睜睜的看著自己陷入如此困境,卻無法開口拒絕,成為沉默的羔羊。原來我們的人生在那時候就已經出現錯誤的關鍵--就是默然的看著自己的人生被破壞卻沒有抵擋。(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從未想過自己的簽名竟然如此珍貴,價值12000元(30年前的12000元真的是一筆大錢)。當我們走出那一家中藥行時,我們兩個蜜月旅行的甜蜜全然消失,也告終止。後面的行程一點都不想再進行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恐懼,還有害怕,但更多的是打從心裡的自責跟憤怒。

返家的路上,我倆沒多說一句話,就這麼沉沉的回到家。或許我們都驚訝自己竟會如此愚笨到被人牽著走還簽下本票,怎麼看都像是電視劇才有的劇情,卻真實在我們身上上演著。

帶著那一瓶“貴”重的藥酒回到家,也沒敢跟家人提起這檔蠢事,只跟公婆說買了藥酒回來孝敬您們了。

回家後,趕緊將那些錢匯給對方,拿到本票的正本後,此事才算真正落幕,也才真正鬆一口氣。

而那罐藥酒靜靜地躺在廚櫃裡,我怎麼樣都不願去觸碰它,因為只要看到它一次,彷彿就像再次提醒著自己曾經如此的愚昧與無知。

那次之後,才發現新聞上,常常在報導類似的新聞,多是用同樣的方式欺騙他人購買產品。像是故意佯裝搭便車,請你載他一程,然後帶你去購買茶葉之類的物品(其實在這個旅行中也發生過😢😢我們真的很好騙是吧)。

如果只是搶業績也就算了,但他們的產品比一般市面上的都要昂貴許多,而這樣的真實事件,卻是我們的切膚之痛~

我常想:為什麼會有人要用這種方式去欺騙呢?這樣的欺騙到底有什麼好處?賺這種黑心錢不會心裡不安嗎?更常想的是為什麼是我們被騙!😭😭😭😭


回過神來說吧,整件事若往好的方向思考,還真要感謝神,至少我們是安全脫困,毫髮無傷,畢竟他們想要的只有錢而不是人。

當我看到這個社區活動的主題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樁被騙事件。這個本票上的簽名,可是從我出生到22歲前,最貴的一次簽名了。相對的,也因著這個簽名,讓我變得更加謹慎,也對陌生人更多的防範心,只是到底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留給大家來評論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