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是探險?也是體驗!

(编辑过)
這回是我自己想去已經超過30年沒再去過的清境農場,老爺說服我要不要挑戰合歡山呢?說真的,我很猶豫,(於是在line上的公司群組問了高山症細節,還有是否要上山的討論)生病的同事也鼓勵我,有機會就去突破跟嘗試,不要害怕。所以我不想再錯失機會,反正暈車藥都吃了,甚至連高山症的藥物我們都去藥局買了吃了,為的就是這一場高山之旅,見證自己跨出去的一步,就勇敢一點吧~

從小就是容易暈車的體質,所以盡可能不去比較會暈車的地方,也因此錯過很多美麗的山巒奇景。雖然吃暈車藥能幫助減緩暈車的症狀,但吃了一直想睡覺又無法真正睡著,也是非常不舒服,總之我是個蠻龜毛的人,我家老爺想去太平山的願望都被我回絕。

這回是我自己想去已經超過30年沒再去過的清境農場,老爺說服我要不要挑戰合歡山呢?說真的,我很猶豫,(於是在line上的公司群組問了高山症細節,還有是否要上山的討論)生病的同事也鼓勵我,有機會就去突破跟嘗試,不要害怕。所以我不想再錯失機會,反正暈車藥都吃了,甚至連高山症的藥物我們都去藥局買了吃了,為的就是這一場高山之旅,見證自己跨出去的一步,就勇敢一點吧~


正興高采烈的往合歡山上行駛,沒想到因為道路施工,在上山的路途中被迫停下等候單向通車,在我們前方已經有很多車子被擋下。我們沒有查詢路況,自然不會知道施工點是用“整點放行”的方式。就在我們等了將近40分鐘後決定先迴轉下山吃完中餐再說吧~其實迴轉的當下我覺得有點遺憾,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上去,要因為施工而放棄嗎?都已經來到這裡,趕緊上網查詢施工路況,發現是整點放行後,這消息讓老爺很開心,吃完中餐看看時間差不多就準備再次上山。

這回果然沒有等多久就輪到我們上山的車子進入。一路蜿蜒上山的過程,身體也感受到微微的變化,一直擔心會有高山症的我,還是略為暈眩,只怕這只是上山的興奮感衝上腦門的暈眩而非高山症吧!(我自己這麼想著)沿路的景色秀麗,清澈的藍天白雲,山巒一層連著一層,連空氣吸進來的味道都覺得不一樣,很令人感動。山路上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遠山清晰的呈現在面前,對我而言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清徹的天空
清徹的群山
沿途的雲霧

一上到山頂,視野瞬間寬闊,映入眼簾的是群山連結著清徹的天空,終於到了山頂“武嶺”。

快到武嶺的路上
山頂

山頂的居高處,像是望遠樓似的,有個牌子寫著海拔高度3275公尺,看到這個數字,心中更是激動不已。和老爺在上頭小走一圈,感受一下高山的新鮮空氣,彷彿自己在另一個時空,呼吸著與眾不同的清新,好滿足。還看到許多登山的人們,背著背包,在山丘上慢慢的向上走著,我心裡又是另一番滋味。是羨慕?不,我一點也不羨慕。😆😆

武嶺

因為不愛爬山,對於有些人執著於登山健行,我常是不能理解的。還好這一回我是坐車上山,跟別人的毅力相比,感覺自是不同啦。總之,我很喜歡這不在計畫裡的驚喜~

回程可慘了,因為吃了高山症的藥物,接下來時間裏,身體都像是輕飄飄的,有些許昏眩,走起路來像是喝酒般的微醺。除了輕微的晃動外,再加上腸胃開始出現反應,一路上找了好幾次廁所,都算是旅遊中的驚險小插曲。

上了“武嶺”,接下來的地點,是清境農場這裡的“瑞士小花園”,它真是名副其實的“小”花園,不大,但吸引我的不是花園而是裡面的“水舞”。結婚前,曾經和我家老爺去過台中的亞哥花園,欣賞過裡面的水舞後就一直心心念念忘不了,我知道記得的不只是美妙絢麗的水舞,而是和老爺交往時的甜蜜回憶。

白天的水舞池邊

經過多年,誰知這花園早已落幕關閉,很令人失望。

這回在清境農場的瑞士花園看到有水舞表演,就迫不及待的想來一睹風采,果然也沒讓我失望,雖然時間真的很短,對我來說已經足夠啦~好像又回到戀愛的時光,甜滋滋的,在心頭這麼竄著~

晚間的水舞表演
水舞表演
水舞

晚上則在清境農場附近的民宿入住,民宿乾淨寬敞很是舒服,尤其入夜後的寧靜,在沒有光害的山上,還看到滿天的星斗,感覺離自己好近,只差沒伸手抓上一把帶回家。這樣的星空,真是美極了,手機實在拍不出來那些星光。原本並不怎麼愛山的我,而這些都增添許多對山上的好感。

這是一趟美麗且滿足的旅行。希望疫情快快過去,讓我們可以回到正常的日子,再去探險一次,讓我想想該去哪兒冒險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