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極短篇||睡&寫

一旦下筆就有文章被你挖掘出來,現在的我就像是在這樣的奇幻境遇裡。而我,在這個颱風即將來臨的夜晚,獨自咀嚼著自己的睡眠和文字

自從有了點年紀,晚上不是那麼容易入睡,不想睡的時候,就會在這樣的時間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像是閱讀。

一天和一位前輩說起晚上不想睡的事,她回答我:「有時並不是真的不想睡,若妳躺下了,自然就能睡著。」

這讓我想到寫作似乎也符合這樣的說法,你以為你寫不了什麼文章,但你沒試試怎麼知道寫不了?總是得下筆才知道,一旦下筆就有文章被你挖掘出來,現在的我就像是在這樣的奇幻境遇裡。

而我,在這個颱風即將來臨的夜晚,獨自咀嚼著自己的睡眠和文字。嚴格說來,只要我現在躺下,就能睡著,而我要做的就只是躺下,一如我下筆寫著一般。

於是我躺下了,我的身體回應了我的動作,也真的睡著了,而這是在歷經了好幾次翻來覆去之後的結果。

我想重點在於,你必須說服你的身體現在是該休息的時刻,而不是過度使用你以為的不想睡。

雨下的植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