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貓的報恩?

自從發現這件事之後,我真的嚇傻了,每天我家門前就像發生兇殺案一樣,因為那些老鼠都已經死了

貓的習性既神秘又難以捉摸,我覺得正因為如此,才是牠們吸引人的地方。

我們常聽說貓會報恩,但牠的報恩到底是什麼呢?會叼一隻老鼠來送給你?還是叼一條蛇送給你呢?還是成為你的貓主子?哈

這樣也能睡..….

記得剛從婆家搬出去住的時候,住的是一棟公寓裡的一樓,因為最外面的門是整片鐵捲門,所以只要開鐵門,整個門前就是敞開的。每到晚上常會有一隻黑貓來到我們家門前,那時我還是一個怕貓的人。

相對於我,我家老爺則是對動物非常友善。那隻黑貓,會對我的先生撒嬌,還用牠的身子去蹭我家老爺,和他建立的一種微妙的非正式主子的關係。

聽老爺說這隻黑貓曾經抓了一隻老鼠到老爺面前,還在他面前故意玩弄這隻老鼠,像是在向老爺炫耀,展現牠有多厲害似的,那個驕傲的表情,我老爺說他形容不出來,但知道牠就是那種神氣的傲嬌眼神。牠是故意展現牠的捕獵技能有多厲害。當牠離開後,那隻老鼠還躺在門前,或許是想送禮物給老爺,只是我們都不懂。

這些經過我都沒看過,只有聽老爺說過,因為黑貓對於我,比起一般的毛色的貓還令我害怕。牠彷彿就是魔女的化身,牠銳利的眼神會讓我顫抖。

記得有一回我在房間裡午休,窗戶微微的開著一個小縫,不知道什麼原因,那隻黑貓竟然從窗戶的小縫硬是鑽了進來,這個舉動,讓我整個人嚇到尖叫,這隻貓也被我的尖叫聲嚇到,便從我面前倏地從原來的縫鑽出去。雖然我受到很大的驚嚇,可是同時我也被牠的動作給逗笑了。因為牠看起來驚嚇的程度絕對不亞於我。或許在那個時候就與貓結下了不解之緣吧。

這是菲比

再來說有關貓的故事,則是在搬到現在的家所發生的事。曾經在我的文章裡面寫到,隔壁的鄰居她在院子放狗飼料除了餵狗,也會順便餵老鼠,我一直無法理解也和她說不通,只好不再跟她做無謂的溝通,於是養了貓。

我家老爺平時會在家門前的公園旁抽菸,在他抽菸的時候竟然也有一隻貓出現。毛色就像是加菲貓一樣,來到他旁邊時也會跟他撒嬌。牠是隻流浪貓,家裡有養貓之後,對貓也多一些了解,於是我們出於善意將一些飼料放在院子門前,好讓這隻流浪的加菲貓享用。漸漸的,牠就像是我們在外面養的流浪貓一樣,定時會來吃飼料。然而若遇上雨天飼料容易淋濕,我們索性把飼料放在院子裡,讓牠可以安心的吃。

過沒多久,牠竟然開始帶著老鼠到我家裡的大門前,而且幾乎每一天都會抓一隻老鼠甚至兩隻以上放在我們家門口。這是報恩?

我想,在戶外,是否每天都會上演著湯姆與傑利的故事呢?只是在真實的世界,傑利可能常是輸了的那一方。

自從發現這件事之後,我真的嚇傻了,每天我家門前就像發生兇殺案一樣,因為那些老鼠都已經死了。而我有好一陣子都因為這個緣故,不敢從我家前門出去,而是直接從地下室車庫出門,只因這實在太讓我驚恐。

和老爺商量後,決定將飼料盆直接移到院子外,免得牠再做這樣的事。

我們一直猜想,牠應該是來報恩的吧,然而他送的禮物實在讓我無法接受,是否也有很多貓奴也有過相同的境遇呢?收著自己害怕的禮物呢?


曾在網路上查了一些資料,網路上寫著

當貓覺得牠的伙食不好的時候,也就是牠要去外面狩獵的時候了。因為牠覺得應該是你的技能太差,無法捕捉到好的獵物,以至於伙食才會變差,所以牠決定要好好的照顧你。照顧你的方式則是他必須去捕捉一些獵物來送給你,你才不會吃不飽。

在網路上查到另一個資訊是

牠其實把你當作牠的孩子看待,牠覺得你很弱,因此必須為你預備食物吃,否則你會餓死。還有另一種是,若牠帶了一隻活的獵物給你的時候,表示牠是要教你狩獵,就因為牠把你當作牠的孩子,牠有責任教導。

查到這些資料的時候,覺得實在是太有趣了,原來他們的天性是狩獵,看到什麼都不會的貓奴,決心要好好教導一番。光是這樣的念頭就令人莞爾。

抓住幸運草的Hana

我曾經看過我們家的貓咪,抓一隻停在牆壁上的蚱蜢,從看到獵物那一刻開始,就卯足專注力,並且奮力一跳,那隻蚱蜢瞬間成了牠的囊中物,速度之快讓我大為稱奇,而牠直接在我面前展現的狩獵課,令我印象深刻。

老爺的姐姐曾經送一隻假的老鼠給我家貓咪玩(還好是白色的,否則我一定會丟掉),常不時在我家的許多角落發現它的蹤跡。當我們家貓咪抓到這隻假老鼠的時候,會發出一種勝利(我猜的)的貓叫聲,我形容不出那種貓叫,就是跟平時的叫聲不同,只有抓到這隻老鼠才會發出的特有叫聲。

這時我們一定會好好的稱讚牠,牠會把抓到的老鼠,也就是這個獵物,在你的面前放下。牠會帶著一臉驕傲的表情,等著我們過去摸摸牠告訴牠,「妳真的好棒喔,妳真的太厲害了」之類的話,牠才會很滿足的在你身旁趴下。

菲比:文章結尾,就由我出場

這就是我的觀察。家裡也有貓咪的你們,是否也有類似的經驗呢?也可以說來聽聽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