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青年、樹、消波塊?

(编辑过)
然而在她都還沒從驚嚇中回過神來,他就像是漫步青雲一般,跳過消波塊,也像是玩著跳格子似的,一塊一塊的跳了上來,她又再一次的愣住了

那天是個天氣晴朗的一天,我們一群人來到了中央大學的廣場踏青。廣場中有許多的孩子正在放風箏,而我們則是嘻笑著聊天。不一會兒,突然有位小朋友哭了起來,原來他的風箏被一棵樹卡住動彈不得,而那棵樹至少有4公尺高吧,大家正慌亂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眾人中有一位青年,迅速的跑到樹前,隨即就往上爬,只見他動作迅速快捷,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便已經爬到了樹頂,於是他拿起卡住的風箏,還向底下的我們揮了揮手,便將風箏向下丟往地面。那個孩子看見自己的風箏被拿下來,開心的笑了,孩子和他的家人也過來向那青年道謝,而這位見義勇為、奮不顧身的青年是誰呢?他是我們這一群人中最帥的,也是我當時的男友。


不記得那是他們第幾次的約會,因為她愛看海,所以他只要有機會就會載著她去海邊,那個年代,騎機車還不用強制戴安全帽,沒有戴帽子的他們,離得更近。

那天到了竹圍漁港,在約會的過程中他們談著笑著,在談話中,兩人的情感已經增溫不少。

已經不記得是誰開口說了什麼玩笑話,她朝他的身上用力拍了一下,而他竟沒站穩,往海堤旁掉了下去,她整個人怔住,嚇傻了,連過去看的勇氣都沒有。然而在她都還沒從驚嚇中回過神來,他就像是漫步青雲一般,跳過消波塊,也像是玩著跳格子似的,一塊一塊的跳了上來,她又再一次的愣住了。

這個男人到底是怎麼做到呢?對於一個自小運動細胞就很差的她而言,這簡直是超人嘛,愛慕他的心又往上加了一層,因為從沒有看過身手如此敏捷之人。這是對他印象最好的一次了,就在他跳上來說的一句話後。

只因他說:妳想謀害親夫啊。

海邊

這句像是隨意說出的話,在她聽來沒有指責的意思,反而讓她偷偷地心花怒放,因為“親夫”二字。

這意味著他認定她了嗎?還是求婚就在近期呢?多少個這樣的念頭不斷在腦海中交互穿插著,她淡淡地笑著,直說著對不起。而心裡的漣漪不知翻了多少遍。

也許這是一個試探,他難道也想知道她的想法?怕提了,被拒絕,豈不糗大了?試探是為了避免自己丟臉嗎?好幾個問號在腦中反覆循環。

可是她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愛慕而不會顯得不夠矜持?兩方就這麼在心裡推來推去,終究沒人敢開口問清楚說明白,這份情感究竟會有什麼結果呢?


此時身旁那位鼾聲大作的老爺,把我從往日的夢幻中拉回現實,睡的正香甜的他大概也忘了,沒有求婚就嫁給他的我,心裡曾有的缺憾吧。

25年後的求婚照

於是在結婚25周年的那一年,我們重新拍了全家福,補上一張求婚照,彌補了我的想望。

總之,我嫁給了我所愛的他,過著我要的生活,雖然前面的日子曾苦過,還好,神為我帶來了全新的婚姻生活,將來會是更好的,我真心期待也這麼如願的過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