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如果可以不凡,誰願意趨於平庸

心中那個正向的自己好似不斷的在壯大,以前那個凡事畏縮,沒有自信的另一個我,正在慢慢的萎縮!

如果可以不凡,誰願意趨於平庸。

這是今天在腦海裡跳出來的一句話,曾經我們都太小看自己的潛力了。神造我們,應該不是要讓我們平庸的過一輩子吧?如果有機會伸展,我也想一展長才,問題在於我的才在哪裡?得先找出自己的特質,再去發揮,才能事半功倍!因為光是看見是不夠的,而是能付諸行動,如同自己首次加入線上課程般的勇氣。改變無關好壞,端看自己如何解讀!

~~~~~~~~~~~~~~~~~~~~~~

周遭的美景

沒有做不到的事,因為人無所不能」這是阿德勒的名言,之前就曾聽過,也看過這句話,當時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只覺得阿德勒太天真了,只有神才是無所不能吧!而今再一次看到這句話,心中突然感到像是有什麼東西要蹦出來似的,一股興奮的愉悅感也緊緊跟著,莫非我也期待著自己的“無所不能”?

心中那個正向的自己好似不斷的在壯大,而以前那個凡事畏縮,沒有自信的另一個我,正在慢慢的萎縮!


有個比喻說,桌上有半杯水,樂觀的人看了會說:哇,還有半杯水。悲觀的人看了卻說:哇,只剩半杯。曾幾何時我就是那個悲觀的人。每當放連續假期,假期開始才第一天,我想到的卻是假期快結束了。這個負面的我,彷彿慢慢在消退中,這對我是個好消息。也證明我是神的兒女,有著神的DNA,讓我不再妄自菲薄,學習只看自己有的,然後去加強練習。

阿德勒:遺傳和心理創傷都不能支配你,無論過去如何,只有“現在的你”,能創造未來。

沒錯!唯有“現在的我”能創造未來!


阿德勒:懷有自卑感,不代表自己心態不健全,端看自己如何看待自卑感

沒自信的我,就會有自卑感,我是如何看待自己呢?

以自卑感作為發條,反而更激勵自我的人,是懷有自卑感但卻沒有自卑情結的人

這段話是[接受不完美的勇氣]的作者小倉 廣,藉由心理學家阿德勒這段名言所提出來的理論。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著自卑感,有自卑感而沒有自卑情結的人,才能不斷的督促自己的進步,對於這個理論我很喜歡,也成為我想要達成的目標之一。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

之前曾想過50+的我還能做什麼?不太可能再去求學讀書,到底還能幹嘛呢?但另一個自我也上來說著:如果妳能活到70歲,妳還有20年呢,若能到80歲,還有30年。還有這麼多年真的可以完成很多的事,光以文章來說,就不知可以寫多少篇了。

讀著阿德勒的名言,讓我好像也開始相信自己真的有能力,可以做更多的事,仍有20甚至30年的時間可用,何苦去看已經流逝的時間呢?

大人的11堂寫作課

大人的11堂寫作課]的作者弼左羅在書中提到:

不要有完美主義傾向,好文筆是練出來的,好文章是改出來的。

提醒自己多多輸入,常常練習書寫,相信一定會看到進步。若真擁有2、30年,的確有不少時間可以好好練習了。

讓植物可以生生不息

哇,看到正向的我開始展現勇氣,還真是有魄力,而且帶點帥氣!真喜歡這樣的自己!

現在就等著期待自己的花朵盛開,蝴蝶就要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