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寫作初體驗

這是我的第一次,自是謹慎又小心。然而這裡沒有人認識我,我可以盡情的表達,什麼都不畏懼。因為沒有人知道我是誰,再也不用擔心會被發現我寫的人是誰,我的心是自由的,是雀躍的。

今天看到@巫筆 的文章,覺得心有戚戚焉。要說出自己的軟弱並不容易,但寫作不就是這樣嗎?她將自己脆弱的及最真實的一塊分享給了這裡,表示她是真心的寫下她的感受,其實我是感動的。讓我也忍不住想來寫寫我的初體驗,特別是在這裡-馬特市。而我來到這裡也不過短短一個月。

從來不曾在這樣的場合寫文章。我的寫作通常只會出現在臉書,而且有時甚至連修辭都沒有就發出去了,畢竟在臉書會看到的,大多是認識我的朋友家人,好像也無所謂,當然也有認真寫的時候啦。😀😀

朦朧的月光

會加入這個平台,一開始是因為有個社群的朋友在這裡寫文章,我追蹤了他,發現竟然有如此好的地方,也正是我可以好好尋回舊有時光的機會,就像挖到寶的我,興奮不已。幾年前,我還是一個喜歡寫寫東西的女人,因為那是一種抒發自己的方式,然而隨著年紀增長,來到了更年期的階段,我發現記憶力變差了,有許多詞句竟然想不起來,我真的慌了,對我,這是很大的打擊。於是我積極的找尋可以回到以前的方法,直到在這裡,好像看見了一點曙光,一條救命繩就在眼前,我還猶豫嗎?便一股腦地陷入其中。這是一個特別的經歷,當然也害怕失敗,然而心想,難道我想再失去機會嗎?不,我告訴我自己!


剛進入這個平台,真的緊張萬分,這是我的第一次,自是謹慎又小心。然而這裡沒有人認識我,我可以盡情的表達,什麼都不畏懼。因為沒有人知道我是誰,再也不用擔心會被發現我寫的人是誰,我的心是自由的,是雀躍的。

剛開始我並沒有發現這裡的規則是什麼,現在可能還是懵懵懂懂。直到有人為我拍手,我才知道原來有人欣賞我的文章,即便可能只是鼓勵一個新人的掌聲,對我而言是多麼的有意義。沒多久因為我寫了一篇我家貓咪的生日文,當天竟然還有人為我打賞,雖然我知道那是給我家貓咪的生日禮物,還是為此高興了好久好久,趕緊跟我家老爺報告這個好消息。這對新人而言是多麼大方的鼓勵啊!因此我又知道了,原來這裡有打賞這回事。至於寫作還能賺錢?我心想反正沒有我的份,只要我好好的寫就是了,不用想太多。😂😂

仙女夢

剛進來的新人多是戰戰兢兢,所發的文章或有不好,然有些文章寫得好的先進,可能對我們的文章根本看不上眼,但這都沒關係,猜想他們忘記自己也曾經是寫作的新人吧!😆😆畢竟還是有許多先進們願意給新人鼓勵的掌聲。

我很感謝為我拍手的作者們,他們讓我更有動力寫作,也許進步的慢,至少會願意驅動自己,去努力認真的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大。我有讀別人的文章,也認真的為人拍手,因為我相信只要放上來的文章沒有人會隨便寫,所以值得被鼓掌,但仔細斟酌還是有其必要!

現今的社會中,看到很多人都是被鼓勵越多,進步就會越多。就像實驗中的花朵,稱讚越多的長得越好越美,反之則是看起來很萎靡。我承認我需要被鼓勵,那會讓我看見自己的努力有得著一點點回報,即便是鼓勵性質,都是激勵我前進的動力。我想即使不是新人也是需要被鼓勵吧!😀

出淤泥而不染

每個人對文章的看法不同,像我喜歡的是文學類別,相對於政治性的、財經、理論探索的等等,都是我比較不擅長的領域,涉及較少,當然不懂得欣賞,對或不對也難評論,只要看見這一類文章,我都只能羨慕,然後默默拍手,但卻避而遠之,因為真的不懂。😅我有努力朝著這個方向邁進一點點了。

總之我很喜歡這個平台,看著大家相互鼓勵,彼此分享,暖心的回應著,至少我看到的都是這一類的作者。大夥認真的在這裡努力寫著屬於自己的人生百態,真心期許自己也能在這裡寫久一點,希望自己的文章可以有大大的進步。這裡的作者相當多,沒辦法一下子讀許多人的文章,但願我的拍手讚賞可以成為別人的鼓勵,是一種正向的,不帶有任何利益的眼光,單純的欣賞而投下的掌聲。

今天讀到一段心理學家阿德勒的名言

人生沒那麼困難,是你讓人生變得複雜了,其實,人生非常單純。

我的老闆常說我喜歡把事情複雜化,我自己卻不認為。或許單純的去思考,就會發現別人跟我們一樣,不會刻意想太多,也試著別把自己的想法套用在別人身上,畢竟你不是他,他也不是你。😆

單純的快樂,就是我希望在這個平台上找尋的目標。


最後放上一張我家貓咪的照片,讓大夥心情更好🤣🤣🤣

比比的背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