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鋪陳練習

(编辑过)
看起來並不強悍,卻抓著我的心跟身體的每一個跳動,它不用說話就能讓妳崩潰。只能冰冷的將它微凍,彷彿才得到一點點的舒坦..........

我醒了

是的,在這個夜半清晨時刻,我醒了~

原本睡眠狀態就不太好的我,不是被貓咪喚醒,也不是被身旁老爺的鼾聲吵醒,而是一股帶著酸楚卻又強烈的呼喚把我叫醒。使我在這樣的時間裡翻來覆去,無法入眠。

不是Hana小姐吵醒我的

一直聽過它的惡名,想像著這惡名究竟是從何而來,此時此刻的我,終於深深體驗到,也見識到它的厲害,果然如其名。

看起來並不強悍,卻抓著我的心跟身體的每一個跳動,它不用說話就能讓妳崩潰。只能冰冷的將它微凍,彷彿才得到一點點的舒坦..........



真的寫不下去了,這個疼痛讓我無法再多寫一個字

看得出腫一團嗎?😆

昨天打了莫德納第二劑疫苗,晚上我的手臂又腫又痛,終於見識到它的厲害,這還不是傳說中的莫德納手臂,就已經讓我受不了了。若真演變成莫德納手臂,我可能要哭囉~畢竟又不能請假😢😢

雖不是強烈的疼痛,但那股酸酸悶悶的痛就讓我無法睡著,明天一早的班(不,應該說是今天一早吧😆),這個時候醒,真是太煎熬了😭😭😭😭

2021/8/31早晨3:15



看了一本書[閱讀素養即戰力],第一篇就教著如何鋪陳一篇文章,於是我用小小的短文做個練習。當然這是我真實的感受,第二劑疫苗的確帶給我的副作用大於第一劑,或許是混打的緣故,這個經驗剛好用在鋪陳的練習。本來還不曉得該用什麼人物或故事來開啟,剛好這針莫德納給了我很好的靈感,對我來說也是不錯的開始。

是否一開始就能看出要表達的是什麼呢?這是一種說故事的方法,把主角留在最後頭,然後風光出場~很有意思的練習,以前還不曾用這種方式寫作呢~寫作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我還在初級班,是幼兒等級的,是需要好好操練一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