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淋冰水的活動你參加過嗎?

在頭上淋下冰水的那一剎那,我一度無法呼吸,冰凍的感受像是電擊槍一般的震撼刺激,會產生一種刺痛,彷彿心臟要停止似的,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卻是十分強烈。

今天在自己的臉書上發現一篇七年前的文章,那是為了漸凍人發起的活動-淋冰水,才猛地想起來,原來我也曾經做過這麼有意義的事,而且對這也是突破膽量的一次活動。回想起那天自己把冰水淋在頭上時,那種感覺,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想再嘗試第二次了。

這盆冰水,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自從挑戰了淋冰水活動到現在,有一些很深的體會感觸。

之前看著電視播出這些畫面時,真的覺得這沒什麼,心想大概只是噱頭吧。但當這個任務靠我這麼近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竟然在這件關心漸凍人的活動裡有份,那是何等榮幸及特別的經歷,所以決定參與其中。因著參與而進入為他們而設的協會網頁裡,去了解他們的病,才知道他們面臨的痛苦有多深,需要的經費是何等大。

唯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更多機會看到美的事物 美麗的天空

最近聽了一個演講,是一位風潮音樂的音樂人吳金黛小姐的演說,裡面令我感到最深刻的是,她說

因為工作的關係,她有機會去山裡接近大自然和錄製昆蟲及動物的聲音,進而將這些聲音與音樂結合,讓音樂不只是音樂,之外也開始了她對大自然的注意及重視生命教育這件事,對大自然也開始多一份責任及關注……

像我以前討厭貓,害怕狗,但當我養了這些寵物後,我開始去注意牠們的習性及動作,發現原來我的害怕,全是因為不認識不了解牠們而造成的…於是我開始會關心那些流浪的動物,開始對周遭的動物有感覺…這都是參與期間的結果。淋冰水對我也是如此。


其實淋冰水真不是好玩的,那是需要勇氣,尤其是在淋之前的緊張和害怕,以及淋了之後的可笑模樣都被一覽無遺(需要將影片放在臉書上)。還有在頭上淋下冰水的那一剎那,我一度無法呼吸,冰凍的感受像是電擊槍一般的震撼刺激,接著會產生一種刺痛,彷彿心臟要停止似的,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卻是十分強烈。絕不能用玩遊戲的心態來看待這個活動!

也因為這個活動,我開始去注意並試著了解這個疾病帶來的痛苦和絕望,也才明白這社會上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面貌,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可貴的經驗,也更能珍惜自己身體健全的幸福。我相信有心參與的都是抱著這樣想法及助人的心態做的,即便影片上傳的可能是那樣的狼狽可笑。

這個活動期間讓我感到遺憾和難過的是,在新聞上和網路上,有些上傳惡搞的影片,還有少數不懂事的孩子隨意的去做這件事,不僅帶來的是負面的效果,也可能讓不了解的人,誤解這個活動的意義,何況這對漸凍人而言也是二度傷害!

真心希望這些參與的人能更自重更謹慎,別破壞了這原來立意良好的活動,以免抹滅了我們原來要表達的愛心。

寫于2014/8/3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