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暈眩裡看見的高度

不過是墊高了幾公分,高度不同了,連眼界也跟著轉變,這是個有趣的體驗。在病痛的過程中也能有這種收穫,就像在苦澀中嚐到淡淡的甘甜一樣欣喜吧!
下雨的日子

暈眩這玩意兒,都快和它做好朋友了,雖然我是這麼的不情願。它總是時不時的出來攪局一下,像是個不聽話的孩子,偏偏又使喚不走,也讓我必須學習,讓身體的動作、姿勢、速度放慢,才能與它共存。


睡覺時,因平躺會讓暈眩更加劇烈,於是多加了一個枕頭墊高,試躺下確定沒那麼強烈後,便才安心。剛躺下,一道刺眼的光線從窗邊照射進來,讓我不由自主的猛眨眼,趕緊請老爺把簾子拉上。那是一盞來自公園裡的路燈,而這光線其實一直都在,我卻從未發現。只因將枕頭墊高了,視野角度就變得很不同,感受到的外在環境也變得不太一樣。不過是墊高了幾公分,高度不同了,連眼界也跟著轉變,這是個有趣的體驗。在病痛的過程中也能有這種收穫,就像在苦澀中嚐到淡淡的甘甜一樣欣喜吧!

談到高度,它代表了許多的層面,不僅是現實中的高度,還有知識上的、見識上的、情感上的、情商上的等等,我尤其欣賞情商高的。這也是我最為缺乏!

路燈

兩個孩子曾對我說,當我讀他們的文章,總是會刻意的挑出錯字,告訴他們哪個字寫錯了,讓他們感到很挫折。後來回想為何我總是會看到錯字呢?自認並無雞蛋裡挑骨頭的意念,卻往往會發現。仔細推敲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我多年閱讀下的產物。出版前的書籍都是經過校正過才出版,所以看到的都是正確的文字,讀多了,也就累積了基礎,當一個不正確的文字出現時,就能一眼看出錯誤。就像銀行的行員,總是輕易的就能檢查出偽鈔,因為他們每天接觸的都是真鈔,偽鈔一旦出現,一摸就能辨別,無需驗鈔機,他們的手就是最佳驗鈔機,這是一樣的道理!(當然現在都是真正的驗鈔機在做了😂😂)這也是文字的基本功,而我只是剛好這個基本功基礎打得還不錯,所以總能將錯字一眼揪出!也算是一種高度吧!(自己說的🤣)這便是閱讀帶來的好處之一啦。相信許多喜歡閱讀的人都有這基本功。

每一樣技能都是越磨越亮,在我停滯的日子裡,也將這基本功消耗殆盡了。

喜歡閱讀

一直覺得沒能繼續升學是個遺憾,更是我生命中的痛,知識上的高度始終不足。年輕時沒能想得深遠,耗廢了大多時光,盡迷失在戀愛約會裡,雖也是快樂無比,回想起來仍是令人懊悔。而今即便想要讀書,好像也為時已晚,雖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也並非一定得去學校,在這社會大學裡能學的才多呢,即便沒能回學校上課,在這樣多元的社會裡找學問,恐怕才是真正的競技場,投入多少努力,我想應該多少能得到一些回饋吧?!

山林中的高度

在荒廢的歲月裡,可喜的是至少還贏來了好老公,這是一筆長期投資,把自己一生全投進去了,能買到績優股,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人生中的績優股😆😆

隨著時間的流逝,驚覺已經不再年輕,荒廢的技能也正一點一滴的退去,而此時卻有股力量正在體內蠢蠢欲動,推擠著我的求知慾。而記憶實在是不比從前了,甚至有些人的名字,開始想不起來,於是又急了,一急,得再回到緩慢這件事上。否則怕不是暈眩就能涵蓋的,可能連同焦慮也要一起加入戰局了。然而那股力量催逼我的,豈是用急就能滿足的呢。學問的事怎麼樣也急不來的。只能更多的去看去聽去實踐,卯足全力去面對,而實際的行動究竟能帶來什麼火花,我也不敢猜測,讓時間慢慢地向自己證明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