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不成熟的完美主義

妳又不是專業的,當然沒辦法一下子做到像別人一樣啊!
Hana小姐表示:媽咪,我覺得妳作的項圈不會醜喔~雖然也沒有很好看啦

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技之長,所以看到什麼都想嘗試看看,尤其是我認為一向不拿手的細活。像是縫紉或是刺繡、毛線之類的,總是特別吸引我。於是縫紉機也買了,布也買了,線也買了,就照著書上的或網路上的教學跟著作,但每次做出來的都不理想,不是線車歪了,就是不平均,或配色不佳,總是讓我感到既挫折又沮喪。那天跟我家老爺小小抱怨了一下我的感受。

我:「老爺,我覺得自己的手很拙,做出來的東西都很糟,我是不是不適合做這種呢?」

老爺:「妳又不是專業的,當然沒辦法做到像別人一樣啊,不要想太多。」

聽到老爺這番話,我像是突然醒過來似的,腦袋也清晰多了,原來問題就出在這裡:「我不是專業的」。一直以來,我都把別人的作品當作目標,而期待自己的成品能跟別人一樣,殊不知人家學了多久,上了多少次課才做好的成品,我卻想在第一次作就期許能像別人一樣好,這怎麼可能呢?除非我是天才。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終於弄懂,也讓我釋懷不少。原來我的骨子裡有個不成熟的完美主義在作祟,每次的失敗,都讓我沮喪不已,不斷的指責自己外,接下來做的就是「放棄」。

當我意識到這個問題後,我開始試著不去催逼自己的進步,發現這樣的感覺真的輕鬆不少,果然沒有人是完美的。臺上的光鮮亮麗,其實臺下可是花了不只十年功啊。看鴨子滑水好像很輕盈,我們看不到的是,那藏在水裡不斷滑動的雙腳。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不要過度膨脹自己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啊~

將這份心情寫下,是期許自己除了繼續努力外,也能激勵自己一番。讓每一次的嘗試都是一次又一次接近完美的過程~

完美的蝴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