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隨寫|你今天運動了嗎?

不過正因為如此,能好好欣賞戶外的美景,即便只是小小埤塘,短短的步道,但看著為健康而走的我們,其實是值得讚賞和鼓勵的

星期日那天,氣候極為舒爽,於是我和老爺決定早點出門散步,也可看看在陽光下的埤塘。

陽光下的埤塘


埤塘邊

這陣子早晚溫差變化大,而我又怕風。夏天的風吹來宜人,而且加添了清爽的味道,但冬季的風,我卻無法消受。風吹久了,耳朵兩旁就開始抽痛,有時感覺卻像牙痛一般,一直往上延伸至太陽穴甚至頭頂。這個疼痛,通常要到了無風之處或者回到家後,至少還得等個十來分鐘才會漸漸消失。

老爺深知我的毛病,所以立馬決定下午出門,讓身體活動活動。一路上,出來運動的人不少,來來往往的。看過去,幾乎都是五十歲左右甚至更大齡的年紀都有。

五十這個年紀也都已進入半老年的狀態,開始懂得對身體的照顧和需要,我自己也是這樣。因為看見身體的缺乏,急需補上運動量及健康飲食,便努力的朝這個方向執行。

埤塘邊的小片落羽松

但為何年輕人不會像我們這般的需要運動呢?並不是他們不在意或不需要,而是覺得還用不著。

我年輕時也是這樣,前一天熬夜,第二天多睡一點馬上就能補回來,可到了這個年歲,熬個夜,要休息個好幾天才能完全恢復,這也是我們急需足夠運動量及肌肉強度的原因,藉此維持身體正常的機能。

水圳步道

不過正因為如此需要,能好好欣賞戶外的美景,即便只是小小埤塘,短短的步道,但看著為健康而走的我們,其實是值得讚賞和鼓勵的。願我能更多堅持,更多的刻意為之,為了自身的健康,這是必要的過程。


水圳一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