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起風了

(编辑过)
那晚風雨很大,風聲雨聲大的讓我沒辦法入睡,還彷彿聽見遠方的哪兒,像是什麼東西被風吹倒的聲音,弄得心慌慌的

寫于110/9/11夜

起風了!

這是颱風要來的前夕,直到剛才都還無風無雨,心裡想著:颱風到底是來還是不來?

仔細想想,這“燦樹”颱風的名字還真好聽呢~頗有韓劇的風格。

颱風前,好友拍攝的天空

昨晚下樓喝水的時候,發現窗外的樹枝搖晃得厲害了,開始起風,看來颱風的腳步越來越近。

當知道颱風要來的時候,心裡會有兩種感覺,不,應該是說會有兩種祈盼,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什麼呢?能帶來豐沛的雨量再或者可能會放颱風假(我很誠實)。而受傷害是什麼呢?怕淹水;怕風太大吹倒了某些建築物,或樹木或電線桿或院子裡的盆栽。

當知道颱風要來的時候,我總會殷殷地看著窗外的樹,依照搖晃的厲害,來斷定它的腳步是否已經近了,當我們正期待著颱風的腳步,卻沒看見它的來到,心裡面的感覺其實是複雜的。

聽說不是越晚風雨越大嗎?可是我們居住區域,就只是風開始大了點,還沒有下雨的跡象。讓我不禁懷疑氣象報導的正確性到底有幾分?

說真的,我還蠻期待颱風的到來,喜歡站在窗口,看著外面的花草樹木隨風搖擺,或大或小我都會在窗前觀看著。一直以來都喜歡站在窗前看著下雨的景色,至於颱風的景色那可更是奇妙呢。(有人像我這樣嗎?)

不過我發現來台灣的颱風,或許和我一樣喜歡晚睡,很常是在半夜來拜訪,只是在半夜可就不好玩了。

第一,我不可能一直站在窗前看那些搖晃的樹木,但卻會在睡夢中感到不安,怕睡著了,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於是在睡覺的期間,就會不時的醒來,然後聽著窗外的風聲雨聲是否變小了,而這會影響我的睡眠。

記得有一回是個強颱,不記得名稱了。那晚風雨很大,風聲雨聲大的讓我沒辦法入睡,還彷彿聽見遠方的哪兒,像是什麼東西被風吹倒的聲音,弄得心慌慌的。明明知道可能一覺起來,颱風就離開了,一切都會恢復正常,可是就是無法安心,心慌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然而我想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吧,就是擔心廚房淹水。


剛搬到這裡的時候,常常會因為間歇性的大雨,排水管無法在短時間進行大量的排水,於是造成了廚房淹水,而那段日子可真是我的惡夢啊。

所以每當下大雨的時候,心裡總有著一層擔憂,然後我跟神禱告著:「神啊~求你讓這樣的雨,不會造成家裡的廚房淹水。」

而神果真聽了我的禱告,就在一次大水淹進了我的廚房,淹進廚房還不夠,直接漫出廚房直達餐廳,然後再從地下室的階梯,流竄下去,經過地下室流到外頭。

此時惡夢真的驚醒,深覺非得解決不可。

於是我們找了水電幫我們想辦法,那位水電技工,幫我們將原來排水管,換成了一個較大也較寬的水管,可以一路通到外面的水溝,那是一條頗長的管子,所以花費不少。從那一次開始好像下大雨真的比較不淹水了,總算是解決了一個大問題。

這像不像“置死地而後生”呢?我個人覺得像。總是等到最糟的時候出現,才來正視這個問題。這就是人啊~

至少現在不用再像以前那樣的擔心。

雖然偶爾下得太大的間歇性雨勢時,廚房還是會微微的進點水,但相對於以前,那可真是小巫見大巫。

真心喜歡這樣有安全感的生活,不用活在擔憂裡,是件很清爽的事,希望若真的大雨來的時候,我的廚房也一樣不會淹水。


後記:110/9/12夜

這“燦樹”颱風好像是雷聲大雨點小,看來不太像中度颱風。直到第二天才開始下著不算大的雨,至少我住的區域是這樣,但能帶來些許雨水,也算是好事一樁~

颱風前的天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