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社區活動|用詩歌禱告,用詩歌應景|逝去的友情

在這個象徵著思念的初秋季節,用詩歌應景,就應這個思念的景吧。藉由這首詩獻給我那逝去的友誼,也獻給我這位朋友,S。

幾年前,有一天下班,我的手機突然響起,看了看是個陌生的號碼,正猶豫著要不要接,然而下意識地卻接起了這通電話,那是來自於一位將近20年以上沒有聯絡的朋友,男性朋友。就簡稱他S吧。

這位S,曾經是我的小學同學,畢業後幾乎沒有聯絡,因為他跟我是不同類型的人。小時候的我乖巧聽話(自己說😂),而他就是屬於小屁孩的那一種,皮得很。

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我去父親工作的公司裡打工,S在那個時候重新看到了我,於是便開始追求我。高三的時候,他甚至每天一大早就陪我去車站等車(學校離家有點遠,很早就得搭車),就這樣追了我很多年,都沒有被他打動。對他就只有朋友的感覺,似乎進不了更深的那一層,即便他對我真的很好。

開闊的視野

記得我開始工作的時候,有一天早上我的摩托車突然故障,趕著上班的我,一時不知道該找誰幫忙,而他家離我家相當近,在那個時候,我只想到他。那星期他的工作都是晚班,他才睡著沒多久,就被我的電話挖起來。雖然對他覺得抱歉,可是女人就是這樣,恃寵而驕(該用這個詞嗎?)笑),知道一個男人對妳有好感的時候,予取予求好像都是被允許的。妳的任何要求,他都會想辦法做到,那時候的我就是這種心態。

晚上10點下班,他依然記得來載我(他在上班中),嚴格說來,這樣的追求應該會被感動才是?可是我一直沒有。(這是若干事件中的其一)

直到我結婚,他還來參加我的婚禮。這是一份令我感動也有點虧欠的友誼。

還記得那時候他去考警察學校,後來也如願的當上了警察,我結婚後兩人一直都有聯絡。但期間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之後就完全斷了音訊,直到那天接到他的電話,已經是20年後了。

接到電話的我又驚又喜,還有另外一份興奮的原因,則是那陣子我正執著於找尋以前的同學,這個意料之外,更是令我欣喜不已,於是我們便開心的互相留了LINE,也開始熱切的聯絡著。

這件事我還特地告訴我的丈夫,因為我覺得有必要讓他知道。老爺一直是個心胸開闊的男人,他知道我不敢亂來,也很相信我,於是和S就這樣常在line上聯繫,每天都會有幾句問候的訊息。

有一天我在臉書上的message收到了一封陌生的訊息,那是S的女兒傳來的。在訊息上告訴我,希望我不要再跟他爸爸聯絡,因為那會讓她的母親很難過,而且她說她從來不相信曾經交往過的男女朋友,日後還可以像好友一般相處。

雖然不知道她是從哪裡得知的消息,但我告訴她,我們從來沒有交往過,無論她相信與否。

我沒想到只是單純的聯絡,卻帶給他們家一片混亂,然而為了不讓S陷入不義,於是我毅然決然的將S封鎖,沒有告訴他原因,就這麼消失在他的交友圈裡。這個認識超過40年的朋友,就這麼被我排除在朋友之外。

封鎖他之後,其實心裡很難過,每當想起這事,總覺得心像是蒙上一層濃霧似的開闊不了,一段失而復得的友情,最後仍是無疾而終。

難過的不只是失去這有著濃厚回憶的朋友,更是遺憾這段長久的情誼,心中感到萬分的悵然。但為了他的家庭,甚至也是為了我自己的家庭,我決定放手,不再可惜。

當然我也默默地為他的家庭、他們夫妻禱告,希望從此之後他們夫妻沒有嫌隙,也能夠快樂幸福的過生活。


無意間看到了這首徐志摩的詩:《偶然》,也想起了這一段往事,在這個象徵著思念的初秋季節,用詩歌應景,就應這個思念的景吧。藉由這首詩獻給我那逝去的友誼,也獻給我這位朋友,S。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驚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 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映在池中的雲

朋友~

常在無意間想起你

過得好嗎?還是依然愛好運動?

如果

我是說   如果

哪一天 你知道了為何

與你斷了友誼的路

你會後悔嗎?會有遺憾嗎?

坦白說    我會

或許你還不明白

日子久了  時候到了

你就懂了  

記得我們曾經聊過

人常說 

男女之間無法有真正的友誼

我說 一定有  

你呢  答案還是一樣嗎

那麼  結局也就呼之欲出

就當兩條平行線

我在這頭   你在那頭

彼此祝福著


這是在幾年前寫下的詩,也代表著他曾經在我心中的位置,這樣應該就足夠了吧,雖然他永遠不會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