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社區活動||我想變成三毛的一天

她的每一個文字都帶著栩栩如生的敘事能力。如果成為她,我也能用簡單的文字將許多的事物描寫的生動有趣,讓人家看見我的文章都能身歷其境

我想變成xxx的一天,本來想寫的是:想變成一隻有人養的貓咪的一天,礙於規定寫的必須是“人”,於是我左思右想,最後決定選了三毛。對,就是作家三毛。相信以她的性格,貓咪應該也是她會喜愛的動物吧~跟我一樣(自己說)

先放一隻貓咪上來

我喜歡她的文筆,有著細膩又爽朗的性情,及生動活潑的文字,倘佯在她的文字裡,總會讓我感到心情愉悅,所以想變成她的一天。


雖然我不喜歡沙漠,但看著她筆下的撒哈拉沙漠好像是個充滿驚奇並有著特殊風貌的地方,於是也想親自體會在沙漠中的酸甜苦辣。想必是苦比較多吧。

在沙漠中開著心愛的車(三毛稱之為白馬),行經好幾百公里,放眼望去都是沙。不禁試想,遍地的沙,究竟從哪裡可以知道方位呢?(笑)

想變成她,有著一股不畏艱難的毅力。不僅能在貧乏的沙漠中居住,還不時找機會探險,更融入了居住在西屬撒哈拉沙漠那些居民中,突破了語言和生活資源缺乏的障礙,還將他們的屋子佈置的美輪美奐,(都是來自一點一滴的慢慢累積成一個真正的家)而且還是個充滿愛的家。

三毛的作品

在沙漠中走路能練練腳力,沿途還有機會撿到奇特的寶貝,雖然可能只是某種動物的骨骸,在她看來都美。這點我就沒辦法接受了。

變成三毛的好處是,在撒哈拉的阿雍鎮裡還能充當密醫,將自己帶去應急的藥品,成為可以醫治人的(假)醫生,甚至真的治好了某些小疾病,在那裡成為受歡迎的人物。

曾被翻譯成多國文字的撒哈拉歲月

成為三毛有一個最厲害之處,就是有著多國語言的能力,可以到處旅遊探險,去過相當多的國家,也積累許多文化的知識,在當中也找到自己的使命。她是個懂得關懷他人,也懂得觀察細微的人。和我一樣,是擁有高敏感特質的女人。(開心)

成為她,能擁有聰明伶俐的頭腦,還有感知敏銳的特質可以觀看生命百態,其生活之精彩,實在令人嚮往。

這是海,但不在迦納利群島

我一直都喜歡海,成為三毛,還可以居住在迦納利群島。在島上的每一天,跟著心愛的人,一起觀看著海上的日出日落,多麼愜意啊。在國外也有辛苦甚至熬不過去的時候,總能憑著一股堅定的信念突破萬難,真是令人佩服,讓我更想變成她了!

拉柏爾瑪島是她的丈夫荷西長眠之地,雖然她失去了她心愛的丈夫,也曾因而求死,但仍然決定堅強面對未來的道路活下去,為的是不讓愛他的家人傷心難過,,這樣的她令人心疼也讓我深深感佩。如果是我,恐怕是很難走出來的。

最棒、最棒的是變成她就能擁有豐富的情感,寫出妙語如珠的文章,她的每一個文字都帶著栩栩如生的敘事能力。如果成為她,我也能用簡單的文字將許多的事物描寫的生動有趣,讓人家看見我的文章都能身歷其境。而且還能寫出一篇篇雋永的文章留給後代的人們欣賞。

在國外,成為一個能獨立自主思考及生活的人,而且能深入了解國外的民風,有著廣闊的國際觀。藉由文字帶著無法出國的人們,遨遊在這些國家裡,身歷其境的去感受。心時而高飛,時而低落,跟著文字裡的起伏,享受在異國的風情裡,這是多麼有趣的事。能成為三毛這樣的人,心必定是開闊的,也因為她願意給予,讓生命更加豐富。

彷彿能稍稍明白她為何這麼喜歡國外的生活。我想,那是一個會促使人不斷成長和堅強的地方,雖然不是每一個去國外的人都能有這樣的改變,但因著三毛的性格,也是成就這樣豐盛生命的主因。

即便只能成為她的一天,我也心覺滿足啦!無奈這些也只是幻想,只能把自己的文章練好,至少能有一個地方越來越像她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