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社區徵文|我的創作有價|從小咖開始累積

而書寫也能夠帶來收入,這樣的附加價值,是我始料未及的。

這是我的第100篇文章,想獻給創作有價這個主題活動。因為這裡是讓我有著真正突破的一個宇宙。

屬於這個宇宙的天空

來到馬特市快3個月了,在這個活動主題,看到了許多的作者,分享自己在這裡的創作歷程。有些前輩已經積累一定的水準,也有著較高的收入。而我這樣的小咖,能為創作有價這個主題發聲嗎?試想,倘若連我這小咖都可以有些許收入,當長期累積下來的成果,不就會變大咖了嗎!(自己說)

-----------------------------🍁我是分界線🍁

當我來到馬特市的時候,單純只為了寫作。只因這是一個完全屬於創作的平台,我可以天馬行空的寫下自己的想望,無須擔憂。那時並不清楚這裡的生態,一切都很陌生,什麼也不懂,只想找一個地方好好的書寫。然而書寫也能夠帶來收入,這樣的附加價值,是我始料未及的。但也因此更激發了書寫的心,畢竟這是有實質收入的嘛。(笑)

當我剛開始加入時,@閱讀筆耕 就在我發文的底下留言,給了一則新市民備忘錄,這對於剛加入的菜鳥幫助真的很大,而且也讓人感到窩心。

我很謝謝每一個曾為我的文章拍手的你們,還有給我支持打賞的你們(因為我在操作上不是那麼厲害,無法像@Ruth成長日記 能標註所有人,sorry😂😂),每一次你們的支持跟拍手,都促使我應該更加的努力。

記得我第一次拿到的支持是來自於@巫筆 ,當時我很訝異竟然有人會為我打賞,我的文章寫得並不太好啊?雖然這麼想,但心裡真是充滿感激與感動。卻也明白這份支持打賞,象徵的是一種鼓勵,不是因著我的文章好或不好,是因為她看見我在寫作上付出的真心,於是用這樣的方式給了我鼓勵。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感受到同為喜愛寫作人的幫助和扶持,也讓我想要持續的書寫。

在這段期間@白鼬筆寬麵 也數次提供我在這裡應用知識的幫助,真的非常感謝他的協助,幫助了我這個傻傻的寫者。

這些都是除了寫作外令人覺得暖心的舉動。接下來的每一天有越來越多的寫者讓我有同樣的溫心感受。只怪大齡女子不才,無法標示每一個溫暖的你(妳),真是抱歉啊。

然而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增加,我的書寫已經累積了將近100篇的文章,我刻意將這一篇放在這個時刻,正因為這是我的第100篇。希望藉由這一篇的主題,來顯示我在這裡的進步,也就是創作有價

接著分享我進步的小小撇步。我的拍手讚賞數字從一開始,是很少很少,然藉著每次的勤寫而慢慢一點一滴地增加。從村上春樹的書中看到,他提起海明威的一小段話:「要繼續下去,不要讓節奏中斷」,我想這段話放在這裡十分恰當。而小咖的回饋呢,則是有義務來為馬特市這個平台的創作價值發聲。在創作有價這個主題上,寫下我的感想以及方法。

🍁🍁🍁如何讓更多的人可以注意到你的文章呢?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

你也要學習讀別人的文章,並且給人回饋。重要的是也要記得幫人家拍手,而且不是只拍一下,可以視自己閱讀後的想法及觀察決定拍幾下。

當初我什麼都不懂,以為只要拍一下就能表達喜歡的意思,所以每一個我欣賞的文章,都只拍了一下😆

🍁🍁🍁再來則是據有同樣重要的部分,我想對於剛加入的作者來說,或許在更明白拍手的意義後,再成為讚賞公民可能會更好。對,我要說的就是讚賞公民就是會讓你的頭像開始閃耀著綠色光芒的那一圈。

當你加入讚賞公民後,你為他人的拍手,會變得更有實質上的幫助和價值,也就是會有真正的真金白銀。相對的,別的讚賞公民給你的拍手亦同。而且每個月只要付出大約150元台幣就能成為讚賞公民。我發現成為讚賞公民後,自己的創作的實質價值也會跟著提升喔(雖然搞不清原因為何🤣)

(希望我的理解沒有錯誤,若我的說明有錯,還請各位先見們給予正確指導,幫忙糾正,謝謝你們。)

拍手和回應,這兩者是可以讓很多在平台裡的作者認識你的捷徑。我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去認識(追蹤)很多的作者,他們都給予非常溫暖甚至有趣的回覆。有時也會相互激勵彼此,我覺得在這裡常常會被溫暖擁抱。

在此大家也都不藏私,總是認真分享著彼此的經驗。有資訊相關的、讀書心得、書籍推薦、繪畫的、電影、音樂等等各方面都有,每一篇讀來都能增加我的眼界。

(110/7/31-110/9/4)這是自我進來後,每週的like變化,在增加中
(110/9/5-110/10/16)每週like變化,都在增加中

現在再來說說有關收入這一塊,自我加入至今已經有兩個多月,從一開始只有41個like累積到現在,目前這幾週,平均每一週大約的like數會介於900-960間,雖然看起來還是不多,然而這個收入本來就不在我原來的期待裡,反而像是一種加碼的概念,給了我莫大的驚喜感。就像是多得到的禮物般令人振奮。

有這麼好的平台,我秉持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概念,來分享給我的家人及好友們知道,(不是用臉書或其他社群網站,而是口傳😆)讓他們也有機會認識馬特市這個美好的宇宙,並且能用心去挖掘,在這裡的驚人爆發力以及在不知不覺中所帶來的收益。(雖然不知道有誰進來了😄)

在這裡,我找到了一直都在尋找的美麗島嶼,喔~不,這不是島嶼,而是永遠不墜落的宇宙-馬特宇宙。


這是我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