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看戲?入戲的人?

戲劇不就是要讓人有入戲的感覺,才會想要一集一集的接著看下去,對戲劇著迷的人,正因為喜歡劇情,或甚而把自己當作戲裡的主人翁,才會如此熱衷

你是看戲也入戲的人嗎?以前的我很容易入戲。看著這兩天臉書跳出之前寫的文章,覺得自己有點可笑,但同時也欣賞這樣的我。

雙面超女-圖片取自網路

戲劇不就是要讓人有入戲的感覺,才會想要一集一集的接著看下去。對戲劇著迷的人,正因為喜歡劇情,或甚而把自己當作戲裡的主人翁,才會如此熱衷。而我曾經是這樣的人,隨著年紀和興趣的改變,現在已經不再如此追劇了,不過偶爾有佳評的戲劇,還是會吸引我,尤其是喜劇。這陣子有部韓劇蠻吸引我:[雙面超女]。

近幾年開始喜歡看喜劇,主要是因為身體的轉變,無法承受過多的情緒,倘若看劇還讓精神變得沉重,豈不是更累人嗎?

幾年前的我有多入戲呢?看下去唄。


女兒的嫁衣-圖片取自網路

那天下午無意間在MOD的戲劇台,看到正在播放一部韓國的電影:[女兒的嫁衣]。之前曾看過預告著這部影片是何等感人,所以也就繼續看下去(當時大約已經播了將近一半)。果然越接近尾聲就越感人,期間不知道賺了我多少眼淚了。

就在劇中女主角過世,她的女兒因為捨不得母親的遺體被移動時的哭泣。這一幕讓我感動到哭得不能自己,甚至是放聲大哭,彷彿是自己的感覺一樣。

這時本來坐在客廳窗邊的雪莉(貓咪)逝去的雪莉,被我突如其來的哭聲嚇到,趕緊衝到我身邊看著我,好像在問:「媽咪,妳怎麼了?」其實本來想稍稍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就在看到雪莉關心的樣子後,又不自覺的哭了起來。不多久發現自己的哭聲中,竟同時也夾雜著笑聲,究竟是想到雪莉的表情?還是自己為了一部戲哭得可笑?其實我真的不清楚。

連原本在樓上睡午覺的兒子也被哭聲嚇到,連忙下來探探發生了什麼大事。只見在一旁的女兒一邊遞面紙給我,一面淡定的說:媽媽看電影太~感動了。

我趕緊擦乾眼淚卻不知該說什麽。這個特殊的情況突然讓我發覺:原來雪莉這麼愛我、關心我呀!(自作多情中~~)

想到這兒忍不住想偷笑!我想,若被兒子女兒看到我這副偷笑模樣,八成以為我瘋了呢。


是的,我就是那種看電影,會哭得唏哩嘩啦的人。雖然感覺有點丟臉,但這是我內心最真誠的情緒表現,本來就哭點低的我,無需隱藏,還可藉此發洩一些埋在心中的情感,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現在的我,雖然已經很少看感人的電影,但心中對這樣的影片曾如此熱愛過,對於我也算足夠了。未來若有好片,我想還是會認真欣賞,流一點眼淚其實也蠻好的。


有人也像我一樣嗎?

***又想雪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