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真的愛寫作嗎?

閱讀之於我

一直是個喜歡閱讀和寫作的人,先遑論寫得好或不好,寫作的心始終沒有改變。而今來到馬特市,發現這是一個機會便緊緊抓著不放,然而馬特市的菁英太多,讓我讀起文章來目不暇給,也看到自己卑微之處,開始患得患失之外,連情緒都跟著被波動。沮喪之心隨即奔騰而來,實在讓我招架不住。

那股想放棄的念頭竟然跑出來攪動,我究竟是真的喜愛寫作嗎?為何一點挫折便像是天塌下來似的,要死不活的,實在不像是一位成熟的大人。行徑的幼稚令自己失望,寫作之於我是這樣存在嗎?若寫作是個真人,他恐怕要跟我絕交了不可。


喜愛買書是我的興趣之一,前幾天訂閱的書,來了通知便速速將其取回。其中一本是茱莉亞.卡麥隆著作的《寫得快樂比寫得好更重要》這本書。單單看到這本書名,好像為了我這幾天莫名的失落帶來一絲絲的亮光;如同乾旱的地土被及時雨給滋潤;更像是飢腸轆轆的肚子遇見了佳餚美食。把我從低谷帶出來,雖然連內容都還未觀看,光是書名就已經醫治了我。

一直很在意自己寫不好這件事,但寫作本來就是一件令自己相當快活地事,而我卻把這件熱愛的事看得如此忐忑,這豈不違背我喜愛的初心嗎?

對自己的寫作抱持著想進步的心態沒有錯,甚至也是一樁好事,但過份看待成果,或是過度在意所謂的數字,實在是沒有必要。現在再一次提醒自己,面對文字,應該輕鬆以對,別再用這帶著壓力和成效的心態來看待,讓寫作真的成為心頭的重,而不是肩頭上的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