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家的第三隻貓咪-Hana

看著牠,突然想起當初帶牠回來的情境,像選秀一樣的現場,地上好幾隻小貓忙著玩,沒有任何一隻發現我們進入,自顧自的享受在牠們小小的遊戲世界,可愛極

清晨4、5點!是的,在清晨,被Hana的叫聲喚醒,說是喚醒,確切的說法應該是咬醒吧!看著牠熱切又無辜的眼神,只好帶著仍然惺忪的眼睛下樓準備吃的。看著牠,突然想起當初帶牠回來的情境,像選秀一樣的現場,地上好幾隻小貓忙著玩,沒有任何一隻發現我們進入,自顧自的享受在牠們小小的遊戲世界,可愛極了。

我的好友,雖然比我晚遇見貓咪,卻在愛貓的義工工作裡投入了相當多的心力,之前曾擔任愛媽及貓咪的中途之家。這是一份默默付出沒有回報的路,所以會受傷,持續了許多年,也看見人心的缺劣,再也無法忍受,毅然決然的放棄中途這條保護貓咪的路,單純做個愛貓養貓的貓奴。認養橘貓,這是她放棄中途之前的事。

小Hana跟牠的家人

那一次她又帶回來一隻母貓跟六隻幼貓,而且有我愛的橘貓。

這隻母貓(茉莉)相當聰明,牠在被好心人餵食後,隔天就帶著六個孩子投奔至餵食人家門前等著,而這位餵食者只好求助我的好友幫忙送養。六隻中有5隻是橘貓,一隻是黑色中帶一點棕色點,外型比較不討喜。那時我家中已經有兩隻貓了,好友知道我喜歡橘貓,就常常在臉書上曬牠們的可愛萌樣,我被萌的暈頭轉向的,而我家老爺一直持反對票。畢竟要斟酌自己的能力,不光是給吃的,還要付出許多的時間陪伴,牠們的一生在我們的手中,不能不悉心考慮,還有未來可能衍生的醫療費用,都必須考量在內,更重要的是家裡原先的兩隻貓,也得斟酌牠們的心理是否能接受新的成員。老爺考慮比較周全,而我卻只想到把可愛的橘貓帶回家。😛

把花當作食物的Hana

除了愛橘貓之外,一方面也想減輕好友的負擔。她是單親,一個人要承擔兩個孩子的教育費用及責任外,還有16隻貓嗷嗷待養(因為擔任中途,見沒人認養的,自己心軟就將牠們留下),壓力很大。為此我不斷的說服老爺,還一直拿小貓的萌樣照片給他洗腦,最後他終於也臣服在牠們的可愛模樣下了。

和好友約好了時間,就興奮的跟老爺一起去接新成員回家,那個時候我們還沒決定要認養哪一隻,想直接在現場看看,誰跟我們最有緣分。

一進門,就看見一群小貓在地上跑來跑去的(除了這六隻還有其他的小貓等待認養人),十分活潑,因為一直在玩耍,怎麼也看不清楚牠們的樣子,總覺得全長一個樣,唯一不同的是每隻的尾巴完全不一樣,有的是直的,有的很短,還有炸尾呢~🤣🤣就在我跟好友說話的時候,突然有一隻小橘貓跑到我的腳邊安靜地坐下,我很驚訝,竟然自己跑來我腳邊,好友也看見了,但不一會兒牠又跑走。沒多久,又有一隻小橘貓在老爺腳邊坐下,這回,好友臉上帶著驚喜的表情笑了,原來跟坐在我腳邊的竟然是同一隻,和好友交換了眼色,決定就是牠了!我的第三隻貓-直尾出線,奪得后冠😂😂,就這樣我們把牠帶回家並給牠一個新名字:Hana。

陪在身旁的Hana小姐

剛帶回家的那一陣子,牠很好奇的探索我們家每一個區塊,也很熱情的想與雪莉、菲比打招呼,因為Hana喜歡熱鬧跟群聚😆。雪莉對牠就像是一個奶奶似的看待孫女(雪莉大Hana將近10歲),會教訓也會疼愛;菲比一開始對牠真是厭惡至極,只要Hana一靠近,菲比馬上嘶聲連連,還好不會修理牠,除非牠過度挑釁。剛來的那些日子裡,總是會在家裡的某個角落發現亂尿的痕跡(老的兩隻不爽就亂尿發洩),不只是菲比,連雪莉有時也抗議,為此我們很苦惱,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直到隔年雪莉生病後,這些狀況才慢慢的解除。

跟在雪莉旁的Hana

生病的雪莉常躲在桌子下或門後,牠的身邊都會看到Hana相伴,好像牠知道雪莉身體的狀況似的,一路陪伴著,偶爾還會看見Hana跟雪莉撒嬌呢。

張嘴的Hana

雪莉離開後,一直自責的我,只要看到牠的照片就哭個不停。然而每次當我呼喚Hana的名字時,牠是三隻中唯一會回應我的,而且總是開心的向著我跑來,我的心就像是被Hana擁抱一樣,內心深處也被牠的聲音、眼神、撒嬌的動作一一安慰著。

看著Hana,心裡總有一股被療癒的恬靜,真心覺得牠是上帝差來的天使,總是撫慰著我的心,雖然也是小皮蛋一個,但看著牠,就覺得牠來到我們家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兒子說Hana是屬於療癒系的,我真的再同意不過了。

媽咪妳在說我嗎?

我常常跟好友答謝,謝謝她讓我帶回Hana,尤其在雪莉走後的那段日子,牠是我很大的心靈恢復良藥,菲比當然也是功臣之一啦😆😆不能把牠忘了呢~現在有牠們的陪伴,我真的很滿足~希望牠們可以陪我們很久很久~

菲比小姐跟Hana小姐

我的真情告白:親愛的Hana小姐,謝謝妳選了我成為妳的貓奴,妳看我的時候就完全撫平心裡的那塊缺損(不知道牠聽不聽得懂😝😝),謝謝妳,我也會每天餵妳吃罐罐的,別著急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