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家的第一隻貓咪-雪莉

最後想到了老鼠的剋星~~~貓(真不知道當時是不是腦殘,還是被老鼠嚇壞了)😂😂,雖然我怕貓但更怕老鼠,於是想出了一個驅逐老鼠的方式:養貓。(太不可思議了是吧)

在馬特市裡放上自己的文章,有一小陣子了,看到這裡也有許多的貓奴,記錄著貓寶貝的生活,促使我開始寫我家的貓咪。而我已經將二寶貝菲比,三寶貝Hana介紹出來,唯一還沒將牠寫出來的則是我的第一隻寶貝貓-雪莉!

對於牠的離世,仍然處在自責裡,一直不敢寫下有關牠的一切,卻又是那麼揪心的想念牠,終究提了筆來寫寫雪莉吧!

牠是改變我對貓咪刻板印象的寶貝~

雪莉

雪莉是一隻貓!

而我其實是怕貓的~

從小就很怕貓,不明白為什麼較早以前在戲劇裡,總是把貓當作一種黑暗的象徵。每當有鬼怪或靈魂出現時,就會出現貓淒厲的叫聲,令人心生恐懼,彷彿牠們是可以看見鬼魂似的,因為怕鬼所以我開始怕貓!(現在的戲劇好像比較少用這樣的方式呈現,也許是現今的社會養貓的人多了,怕被抨擊吧😝)


後來的我為什麼會愛上貓呢?曾經有人對我說過:養貓會上癮的。

對於怕貓的我是不可能的事,我心裡也是這麼回應著。然而某個時刻就出現了這樣的契機,而且是來自我更害怕的老鼠。😂


從我們買房子這件事說起吧~剛買房子時心裡是雀躍的,而且又是透天有院子的房子(雖然是中古屋),畢竟是圓了自己一直想要有個庭院的夢。好景不常,住在家隔壁的鄰居,養了好幾隻狗,也常在她的院子放狗飼料,這不是問題,愛護動物我也贊成,問題在於她會讓老鼠也來享用,不會驅趕。我們院子之間的區隔只有矮牆加上鐵欄杆,也就是老鼠除了會去隔壁阿姨那裡也會跑來我們家的院子……這樣的狀況對我是極其可怕的一件事,即便牠們根本進不到我的屋內。

院子裡的花草卻經常被咬甚至枯死,為此我想盡辦法阻隔鼠輩,不讓牠們有機會進入,像是放黏鼠板,甚至放老鼠藥等等(雖然有點殘忍),但仍然無法解決,令我非常苦惱,甚至連院子裡的花園我都不敢過去。也試著跟隔壁鄰居溝通,但效果不佳。只好放棄溝通一途,靠自己想辦法解決。

最後想到了老鼠的剋星~~~貓(真不知道當時是不是腦殘,還是被老鼠嚇壞了)😂😂,雖然我怕貓但更怕老鼠,於是想出了一個驅逐老鼠的方式:養貓。(太不可思議了是吧)

有人跟我一樣天兵嗎?🤣🤣

還小的雪莉
姐姐手中的小雪莉

要養貓之前掙扎了很久,此時剛好兒子的高中同學家裡的貓咪生了小貓,也正在尋找領養的人。並且有三隻可以讓我們選擇,在還沒看到貓咪的花色前,我為此向神禱告,並求神為我們引導。當時腦海中浮現了一隻三花毛色的貓咪背影,直到兒子把貓咪照片給我看時,我著實的嚇了一跳,因為其中一隻的毛色就跟我腦海浮現的一模一樣。於是牠成為我家的第一隻貓咪也是我生命中的第一隻-雪莉~

雖然並沒有因為養了貓,老鼠就不來,也不可能讓雪莉出去抓老鼠,老鼠也沒有因為聽見有貓叫的聲音而離開.但我從沒後悔把雪莉帶回來~


牠本來的名字叫做小花,民國98年12/29出生,99年來家裡的時候已經3個多月快四個月大了。我們幫牠改名為雪莉~一個洋化的名字,比起小花好像也沒有高明到哪裡,哈~

剛來的時候常會讓我們找不到,是隻膽小貓,愛躲起來,牠最愛跟著爸爸打電腦。總是鑽進爸爸和椅子中間的空隙,拉直身體塞著。也愛跟著姐姐做功課(擋在電腦前)和睡覺。至於我跟兒子呢?當時還在練習如何不怕貓😂,所以還不敢完全的與牠親近,即便牠是如此的可愛而且有規矩~(而且把屎把尿的幾乎都是我,哭~


雪莉和小菲比

牠是如何有規矩呢?牠從不會吃我們人類吃的東西,就算是放在桌上也絕不會去亂動,女兒說牠是隻適合新手貓奴的入門貓,也因而開啟了我愛貓的起點~

漸漸的我發現牠的優雅和特質,原來我印象中貓咪的可怕形象都是錯誤的,就因為不了解才會誤解,真是後悔沒有早點認識貓咪~

雪莉是隻懂得規矩的貓,睡在我床上的時候從來不會超過我的腰以上,一定只在腳邊,相當尊重我這個貓奴(還是跟我比較不親呢?🤔),即便在這裡睡覺常常會被我踢到。

記得有一次牠一樣睡在我的腳邊,翻身時,我的腳直接就往牠的身上壓下去,這位小妮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可能已經被我踢過,知道要如何閃躲,最令我無法忘記的是,有一回當我的腳又過去時,牠竟然用牠的手擋住,就像千斤頂頂住一樣的動作,讓我的腳無法壓到牠(因為感受到爪子才醒過來的我發現了這一幕),每當我想到這個畫面就會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雪莉傲嬌的眼神

雪莉也是隻優雅的貓咪,從來不曾看過牠在我面前有什麼粗魯的動作,每個動作都像個貴婦似的就連眼神也是傲嬌的看著~

牠是隻膽小的貓,常在有客人來時,一聽到電鈴聲牠就馬上衝上樓躲起來。記得有一次家具行送家具來,家具店的人都回去了,還不見雪莉蹤影,我們全家上下找遍了就是沒找著,原來牠竟然躲在我房門後一個立起來的草蓆捲與牆壁的中間小空隙裡,連尾巴都藏的好好的,完全看不出來有隻貓在那裡~😆😆😆功夫之好可見一斑。

雪莉也不會隨便亂咬東西,除了沙發被抓壞之外~牠是個勇於承認錯誤,或說是個愛乾淨的貓吧~常常在牠不小心吐了,或是不小心便在貓砂盆外時,就會來告訴我。剛開始我一直不明白牠到底在喵喵叫什麼,幾次經驗下來,終於明白牠的意思,就是要身為貓奴的我去清理,哈。

牠不會隨便亂咬人,就算是玩耍也很有規矩絕不瘋狂。有一次幫牠洗澡,想用吹風機幫忙,牠實在太緊張了,就忍不住咬了我一下,咬了之後知道自己做錯事,還趕緊來討摸,請求原諒…………那是我第一次被牠咬~

喜歡跟在雪莉後面的Hana

總之雪莉是隻很棒的貓~我們全家都超級愛牠!雖然牠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但有牠陪伴的日子是快樂喜悅的,相信牠的感受也一樣,這就足夠了!

三隻貓寶貝同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