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喜歡手寫信的溫度嗎?

那種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比起現在的電子系統,就像白日的太陽一下子變成冬日的寒風一樣。

有多久沒有寫信給朋友了?有多久沒有寄張賀年卡給朋友了呢?

往年收到的聖誕卡

回想以前,每天都希望回到家時,能夠看見一封封的信件也好,卡片也好,能乖乖地躺在書桌上,這表示我寄出的信有了回應,不論是好友,或是交往中的男友。接到來信的那一刻,心都醉了,微酣的心情,甜甜地,暖暖地在心中滋長著...….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由於通訊軟體的發達,加上社群網站的崛起,實體的信件已漸漸式微了,會收到實體的信件大多都是帳單。取而代之的是,沒有溫度的電子郵件。那種在手中的真實感已經消失不見,少了等待的日子,雖然很快的就收到對方的消息,卻也失去等待的美感。

我喜歡收到來信的感覺,拆信的心情彷彿就像一份令人期待的禮物,有著不知道禮物是什麼的神秘感,尤其是熱戀中的男女。一個字一個字的寫出心裡的愛慕,字字句句都帶著愛,多麼的令人陶醉。若是來自好友的信,裡面可能是滿滿的想念和暖心的問候,那種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比起現在的電子系統,就像白日的太陽一下子變成冬日的寒風一樣。這是我的感覺😆😆

山中歲月

記得剛結婚的時候,每一年的聖誕節,我都會特地去書局挑選適合的卡片,一一寄給好友們,希望他們收到帶著微微香氣的卡片時,能夠感受來自我心底最深的祝福,以及手寫的溫度,尤其是在寒冷的聖誕節,那是我的真心。但漸漸的會因為回覆的朋友不多,讓我感到有點灰心,好像我的熱情換來的是無情,(也許他們真的很忙吧)於是我也不再寄卡片了。


朋友會用信件聯繫的越來越少,直等到通訊軟體的發達,這些好友又一個一個的找了回來,但感覺和以前真的不同。或許這是只屬於我們這個年代特有的產物,年輕的這一代早已習慣這樣快速的聯絡方式了。

坐在桌前,翻著以往的信件,真的好懷念那些能收到有著手寫溫度的日子!信中的一筆一劃都是用一顆溫暖的心寫著的,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懷念那樣的日子呢?

以前小卡裡的文字常常是代替我們口裡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