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你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嗎?

妳說:「想當天空中的雲,可以自由的飛,不但可以飛,還可以俯瞰整個地面,從高處往下看的時候,心裡一定可以開闊些,就不會有人覺得妳的心很狹窄。」

妳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嗎?

我終究是弄明白了,妳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恐怕要歸咎於那件事吧~

生命的坎只有自己擔

我猜,事情發生的時候,大家只看到她的突發狀況,並沒有想到默默接下工作的妳,會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妳的“默默”讓他們沒看出妳已然惆悵的心。

當時妳的情緒並沒有人能接住。接住這兩個字,真的非常貼切,因為沒有被接住,於是妳情緒的靈魂直接掉落在深谷裡,雖然像是船過水無痕,其實它在深谷裡卻是蓄勢待發,等待著被餵養,等待著長大,直到可以獨當一面,直到可以一飛沖天。


我知道那件事的發生,妳沒有任何拒絕的能力,只能安靜的被接受安排,好像那些都是妳應該作的;也必須做的,妳只能被迫接受。即便令妳的生活起了莫大的變化;即便妳已付出了很多,卻都被視為理所當然。我說,為人付出從來沒有理所當然,而妳默然不語。

妳說,因著愛所以願意協助,但無奈的是有「被綁架」的無力感。對妳來說,這的確是「人情綁架」!逼得妳不得不屈服,就算妳認為不公平。妳明白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有絕對的公平,這天類似的事又發生了,妳本能的反擊,卻被認為是計較,當時的妳既憤怒又沮喪,仍沒有招架之力…… 妳會有這種情緒,除了妳的身體出了狀況,再來則是婆家也剛好發生一些重大的事,妳不想造成別人的負擔,在這個時刻只能獨自承受著!

心如止水

那個時候我插不上手,幫不了妳的忙……看到妳最近面對著許多的難題,身心靈飽受煎熬,腦袋無法處理一連串的工作及突發狀況,就像電腦當機,無法再輸入任何一個資訊。妳說累了想休息……說真的,我無法回應妳。

看著妳望著天空,問妳:「想什麼呢?」

妳說:「想當天空中的雲,可以自由的飛,不但可以飛,還可以俯瞰整個地面,從高處往下看的時候,心裡一定可以開闊些,就不會有人覺得妳的心很狹窄。」

當天空中的雲真的會快樂嗎?

現在的妳並不自由,像是自己將自己掐住似的。在某些時刻還會質疑自己是否作對了,甚至對於自己的反撲覺得愧疚。妳問我,這樣對嗎?我仍然沒有答案給妳。雖然我很想告訴妳「不對,一點都不對,怎麼可以對妳的付出看的如此輕易呢?別以為妳沒說出口的不願意,就是同意,妳只是無法改變現狀,所以勉強撐著罷了。」

雖然這麼想,卻仍然沒有對妳說出口。

妳告訴我有人建議妳去作心理諮詢,妳問我好嗎?妳還說,最近只要一生氣憤怒,或情緒高漲的時候,往往帶來的卻是身體的疲憊,讓妳很想睡覺,覺得身體好沉重,很疲倦,就像是跑了一場馬拉松似的,體力整個耗損透支,只想躺下來好好睡一覺。說真的,我不懂心理諮詢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妳,但我支持妳作的每個決定,因為妳的身體、心裡已經無法負荷這些瑣碎的大小事了,我猜,一旦高漲的情緒來的時候,妳的本能是想藉由睡覺來逃避可能出現的爭執或委屈,當這些負面的情緒,不斷的澆灌著妳當時沒被接住的靈魂,它一直等著長大,像個氣球,不斷膨脹的結果,這個靈魂再也撐不下去了,然後就爆炸~

一抹光線,一朵小花

親愛的,我看見了,也聽見了,所以去吧~去找一個可以抒發的地方,別再用負面的食物餵養它了,或許還有機會救妳自己,否則我真怕哪一天妳決定放棄了,選擇獨自承受,到那一天我可能就真的會失去妳。



希望事情的發展可以更明朗,妳可以過得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