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
Cecil

Hello~

表达作业1

表达作业的意思是把无意识地持续表达当作某种心理治疗。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呓语。把无限的互联网(在这里,其实是Matters社区)当作一个有着合适而恰当的沉默的他者。

我总是在想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在互联网上表达得这么随意而痛快?无论是质量很好的表达,还是质量很差的表达,大家似乎都乐于喋喋不休。我很长时间以来一直鄙视这种行为,但另一方面我其实非常羡慕这样对自身的高度确定性。

Expression。

后来读了很多书,觉得存在和表达之间似乎有某种奇怪的联系。缺失之物必将通过语言再造出来。拉康同意我的观点。我喜欢这样说,哈哈。

表达本身其实是一个奇怪的过程。不是在于我如何组织语言将我想要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而是在于我到底决定要将什么东西表达出来。福柯的问题是,不要问这么说到底是什么意思,而是问为什么在这个特定的时间和空间里说这个?

我总是在想,我为什么要说这个?她为什么要说这个?我是谁?她又是谁?

表达在某种程度上总是说给自己听的东西。

好像写日记一样——你从下笔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不会有,你也绝不愿有别人看见你写下的东西。那写来干什么?这件事就像一个谜语,我猜了十几年也猜不出来。但日记是一种封闭的自我对话。你无法在日记里找到外部的完整性。这是一个盲区。

所以我这样的写作是一种经过权衡的冒险。一个抛向所有地方,但是也不抛向任何地方的言指。


希望有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