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
Cecil

Hello~

表达作业4

奴才的意思,无非就是奴隶之才。奴隶如果说像是一种今天可以做,明天可以不做的职业,奴才则是一种更深的Identification,表明这个人天生就应该做奴隶,即使其他人都做不成,他也应该继续做奴隶。

所以说,奴才就像是一种铁饭碗,如果被认证了这个人有奴隶之才,他就可以一生都不担心失业了!奴才的高贵之处,就体现在终身雇员和临时合同工的区别上,铁做的饭碗,用力砸了也还是可以讨饭吃的。

铁饭碗!什么都没有捧个铁饭碗重要,什么都没有捧个铁饭碗高贵。毕竟只要有一口饭吃,大多数问题也可以变得不是问题了。


世上本没有奴隶这个职业,做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这个职业。奴隶经济学!


但我说这些有什么用呢?我真讨厌自己这样愤世嫉俗的样子。

写这些文字,不过是虽然知道并不成熟,甚至是十分幼稚,但实在有话要吐,有血要呕,好像把这种情绪写成文字,就能把那一部分肮脏、丑恶、扭曲的自己也一同切掉一般,得以某种程度的解脱。

咔!也不知道这一刀是要砍在脖子上,还是脊髓里,或是要把血排干才对,不知道问题到底藏在哪里,不知道回炉重造是否有用。

不写,不发,你总觉得他就在身体里的某处,写了删掉也没用;写了,发出来,像一块污点,像一块血痕,染在空晃晃的白纸上,此时我便成了观察者,于是可以分开了。


我以自己为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