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bhyr
Zebhyr

双黄连口服液

金银花、黄芩、连翘。

昨天无锡汤包店的老板娘款待了我一头大蒜,于是我忽然想起来的安徽人其实也是很能吃辣的,不过他们不大吃辣椒,吃蒜和葱多些。大蒜让感冒的我很舒服。

我喝双黄连久了,从珍宝岛到三精,从卖7块到卖18,我是看着双黄连涨起来的,或者换个词,我是“喝着”双黄连涨起来的。这样一说,好像自己多有资格一样,其实不过初高中常病罢了。而上了大学后,则基本没生过病,在我记得,这是大学第一次买双黄连。

疏风解表,清热解毒。用于外感风热所致的感冒,症见发热、咳嗽、咽痛。

“感冒都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我一直都相信那是瞎扯淡。体虚寒入致风寒感冒,热毒内蕴风热感冒,我只知道这么分。至于流行性病毒感冒,我就不明白了。风寒感冒肺和喉难受,风热感冒由咽痛发起,在我是这样,感冒的症状在每个人都有不同。说来惭愧,高中一学期四次考试,基本上每次考前都会感冒。所以那些感冒多是心火所生热毒导致的,压力大了、太急躁了。

感冒是有好处的。我记得在新媒体还没春草爆款文还没这么多的时候有篇文章,说对人有好处的十种病。我没看过,我妈说的(笑)。我觉得是,感冒是身体要求休息了。一场感冒,实在是比美容觉也好排毒养颜胶囊也好更能休息、更能排毒养颜。我大概也是太累太紧张,又因为吃了太多木瓜?感冒了。

口服。一次2支,一日3次,小儿酌减或遵医嘱。

无论什么牌子都是每支10ml十支的包装,我喝过很多不同口味,有的浓有的淡有的有股青草味有的加了太多糖太甜了。如果有“双黄连口服液风味质量鉴定师”这种职位,我大概要去做了。可是那样岂不是就成了“鉴黄师”?

初中喝高中喝,熟悉的东西总是伴随着回忆,即使没有回忆,也有回忆感,就像在停电时点蜡烛一样,我那天不是为了照明,而是希望回忆起我们镇有时因为检修线路或夏天用电太多晚上在家点蜡烛的温暖感受。虽然一年没有几次,可现在想起来却是无比有趣的珍贵回忆。现在供电足了电网也很少检修,停电的事就少了。所以喝双黄连,我就怀念高中初中也喝着双黄连时那些人和事了。我总在奇怪的地方怀旧。我觉得双黄连的味道很好喝。

顺带一提,我小时候有一种“重感片”,又叫“复方青蒿安乃近片”,一直被我视为神药,花很少的钱买一包吃了马上就好了!现在没有那种药,不知是不是因为我小时候体质不同,不过可以说一说的是,青蒿这种东西早就被用来治病了嘛。

本品为棕红色的澄清液体;味甜,微苦;好喝,可作清凉饮料。

不好意思我乱讲的,后面半句是没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