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懿 leungyi
梁懿 leungyi

www.SesameBeans.com

記下那一件衣服 | 第二期活動報告(尚有幾天拍手時間!)

活動的發文日期昨晚截止,拍手數量將計算至2020年10月10日23:59(GMT+8),大家這幾天還有時間閱讀和支持自己喜歡的文章,之後也歡迎繼續使用 #記下那一件衣服 標籤發文。

第一期活動報告 提到有12位馬特市市民發表了作品,今期新增了21份新作(包括我自己湊熱鬧不計獎金那篇),加起來共有33篇文章,感謝大家以不同方式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感想。

活動規則提到只記一件衣服或一個造型,原意是想減輕大家壓力,但結果不少參加者均於文中寫了好幾件,我希望這些文章亦視為有效。如有異議,請各位於拍手計算截止日前留言提出,也請 @Matty@小本 注意此項。謝謝。

《Midnight in Paris》劇照

21份新作的名單及文章摘錄如下:

  1. 尽量减少使用快时尚衣服 susanli3769
    每件都有好几年(5-10年)的历史了。可是,我仍然每年夏天都在穿。非常耐用,而且也不过时。今年因为疫情,我没有花费一分钱在服装上。每次看到那些商家打折的广告,心里蠢蠢欲动的时候,到衣柜里翻翻,发现有这么多还可以穿的衣服,根本不需要浪费钱再买,这是不是也是一种省钱的方式呢?
  2. 越野滑雪課的回憶 開掛人生
    我的滑雪服裝包括雪衣外套、滑雪褲、滑雪手套,都是在Amazon上輕易地購得,外加上一雙在美國感恩節大折扣活動買的UGG雪靴,基本上根本就是無敵的保暖裝扮了,原本擔心會在天寒地凍裡冷死的問題不復存在,體力上隨著課程的進行也愈來愈適應。由此可證,當我們跟隨著心走時,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3. _初戀 STKEN
    它的主人是個鄰家女孩的標準版型
    頭髮及肩 略帶慘白色的肌膚 配上自在的笑容
    初戀的男女 總希望每分每刻永遠待在身邊
  4. 花槽邊的外套 言荏
    小時候,媽媽買了一件漂亮的上衣給我,我急着想炫耀,於是在一個下着毛毛雨的上午,穿上新衣服興高彩烈地準備出門去同學家玩。媽媽怕我着涼,在我的新衣服外面再加上一件舊外套⋯⋯
  5. 小時候值得珍藏的那件外套 xiaomalailiao
    我知道那是媽媽不知道省了多少天的錢來買給我的衣服,所以我一直都非常珍惜它,直到我再也穿不下,我也把它放在衣櫃的最深處,把它珍藏著⋯⋯
  6. 父親的贖罪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大概是為了補償我,那趟美國行,我爸和他第四個太太Julie帶我到處吃吃逛逛,我說想去Rodeo Dr. ,他們也立刻說好。一開始我還只是看看,但他們一直問我想要什麼,所以我就挑了包和鞋子⋯⋯
  7. 混沌初開之時 木客
    放學回家後,你拿出親戚贈送的淺綠色長裙
    站在鏡子前,想像未來⋯⋯
  8. 我的爛泥造型 花笑儂
    小學派對內,同學們都閃閃發光。人家不是公主風,就是粉紅系列。我呢?就只能穿著哥哥的舊衣服。躲在派對的一隅,鬱鬱地自慚形穢。長大後進入職場了,以為可以為所欲為了吧。沒料到,恆河沙數的潛規則,有如地雷處處。功高蓋主是死罪,鋒芒畢露是大忌。
  9. 父親的皮衣 Sunline 
    父親的太太在封棺前將父親的一件皮衣放進了棺木,她說:「那是爸爸最喜歡的一件衣服。」我不確定那件皮衣是父親離家時帶走的,還是離家後購入的。如果是父親離家前從家裡帶到他新組的家庭,那便是母親替父親買入或是在母親大量吸入強力膠縫製皮衣的那些年替父親量身訂製的。
  10. 同時買的兩件日本運動服 陳海雅
    因為我和弟妹到現在為止,最後拍的一張合照,我和妹就是穿上這兩件我在美芝一起買的紅色運動服,高佻的弟弟就站在我們後面。這張相片一直是爸爸手機中的wallpaper。
  11. 想當年陪伴我走過每一場比賽的校隊衫 小K
    這是一件籃球校隊衫,從中學開始便陪伴到我現在,想當年是校隊的時候,它陪伴我經歷過不少個球賽,當中有血有汗,亦曾經穿著它贏過聯盟賽,雖然現在已經比較少打比賽,不過它的珍貴程度對我來說,就像是Michael Jordan所穿過的一樣,是一件無價寶。
  12. 結婚前36小時買的嫁衣 梁懿
    由於是只有幾個人的簡單儀式,我並沒有打算要穿得多華麗,一心想著隨便買條白色連身裙應應景便算,然後又大安旨意地覺得,買條白裙有多難?加上拖延症發作,結果到註冊前一周才開始張羅。
  13. 偶爾懷念的一件外套 不留
    離開新國去流浪之前,把幾年間敗來的衣服成箱成箱的送走,留下的都是比較輕量什麽時候都能穿的衣物。因爲怕冷外套數量也多得驚人,考慮到這件不是很實際,一般冷氣房還勉强可以保暖但太冷的時候就沒太大作用,就把她一起送走了。
  14. 畢業袍的遺憾 桂花蘋果
    還記得那年我一早邀請了父母一同出席畢業拍照日,滿心期待地等待。我還未曾帶過爸媽遊覽山城呢 ! 在山頂的小青草地上,會有一條又一條學弟妹們為畢業生紮起的波波橋。我們會拉下彩炮,開出香檳,抱著花束,邀請生命中重要的人見證自己一個階段的結束。然而,最後他們還是沒有出席。
  15. 前一任男朋友的衬衣 sweeeetie 
    分手之后这件衬衣我还自己穿了很久,大概小半年的样子,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以这种方式悄悄的想他,毕竟我很多时候都不太敢直面我的潜意识,还是单纯因为这件衬衣在我身上也很好看⋯⋯扔东西的时候会发消息给他确认,需要的会寄给他,否则我就扔掉了,不过,丝毫没有回音,这显得我很狼狈,是输掉的那一个。
  16. 我的红色婚纱礼服 annepink
    我记得十多年前的那天,我和几个闺蜜来到我们城市最有名气,也是首家最漂亮的婚纱店「维纳斯婚纱店」试礼服,在那么多套的婚纱中… 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红色婚纱⋯⋯
  17. 會留一輩子的志工服 過客收藏家
    我很喜歡特奧的標語 Let me win. But if I cannot win, let me be brave in the attempt. 倡導人人平等,沒有人是局外人,即使我贏不了,也要勇於嘗試。我很慶幸自己曾經參與了一場,那件衣服,就是那段時光的紀念品。
  18. 那個小女孩不會愛上的裙子?Emma愛瑪
    大女兒出生至今,我和外子都很少買新衣服給她。不是我們吝嗇,而是每年朋友們都會送女兒一些二手衣服。雖說是二手衣物,但很多都是新淨的,有些更是全新沒有穿過的,牌子也還未剪掉。
  19. 黑暗中,他们需要被看见 无法
    2018年成都马拉松,我报名参加了黑暗跑团组织的视障跑者陪跑任务。虽然认识一群视障跑者多年,但这是第一次承担陪跑任务。这件衣服,就是那时候发的团服。在机缘巧合下认识视障朋友之前,我和中国大多数人一样,平常的生活中几乎见不到这些人,更别提会想到他们竟然能跑马拉松。
  20. 記載青澀20歲的護生服 charming
    穿上護生服,走入醫院,有緊張、有膽怯、有青澀,在病房裡的點點滴滴,就從穿上這套實習服開始,我們買了聽診器,掛脖子上,一身飄飄然,似乎幻想中的一切,醫龍裡的場景,就此出現在眼前。
  21. 一套包含我的愛和飲恨的練習裝備 猶真里斯
    每個愛浪漫,愛表現自己的男人,必定有套戰衣,我的戰衣,包含著我的愛和飲恨,那就是我的劍道袍和我的劍道盔甲。我學劍道,大概有三年左右,但並非連續,中間橫跨大概十三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