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懿 leungyi
梁懿 leungyi

www.SesameBeans.com

【新人打卡】曾經是不時尚的編輯,現在是耍廢的自由接案者。

初來報到,先跟各位打個招呼。(鞠躬)

我曾在傳媒界打滾了超過10年,負責版面大多跟時尚相關,但本人絕不時尚,皆因我是隨意懶散的人馬座,稍有物慾而缺乏購物慾,深信美好的事物可以欣賞,未必一定要擁有。當初入行只因想從事文字相關工作,在舊老總半推半就下入了火坑。以前寫專欄時,曾形容自己「誤打誤撞成為時裝編輯,並非欠缺投入熱情,只是更愛冷眼旁觀。」

在眾多寫作類型當中,我最喜歡寫人物訪問。一來我本身不是創意爆棚的人,更擅長觀察和描述。二來我喜歡跟有趣的人聊天(一般來說,有受訪價值的人即使不夠有趣都總有點特別),而且打著訪問旗號,我能與受訪者就主題深入交流(矛盾的是,作為內向型人,我平日不太能跟陌生人閒聊,經常把話聊死)。以往寫過的人訪都用真名出版,就不在這裡分享內容了,但有些採訪經歷可能值得記下來,不然再過幾年我應該忘得一乾二淨。

最近兩、三年成為自由接案者,除了替各大媒體採訪撰稿,間中也接翻譯工作。期間曾跟朋友搞過場地佈置的小生意,又曾當了數月的兼職公關,又曾在某NGO當過合約制的項目經理,剛好今年一月完約,就碰到武漢肺炎肆虐,雖然各方面都收入大減,還幸向來積穀防饑,所以現在安心耍廢,日常是睡覺、手遊、看劇、看書。不過,深知此次疫情帶來的影響又深又廣又遠,加上我年紀也不輕了,是時候再發掘一下各種各樣的可能性,不然晚年堪虞。人生本是無常,我們就積極應對吧。

梁懿這筆名曾見於某本地報章和網媒,之前我也用過Medium(有些舊文現在回看太丟臉,所以unlist了大部分),開過FB粉專(但無心經營已deactivate)。這次來寫甚麼呢?大概是以往的傳媒經歷、近年的接案心得(和接不到案的閒hea生活),還有一些影響我的人事地物。

招呼似乎打得太長,將來再以文會友吧。謝謝各位。

《Ugly Betty》劇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