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懿 leungyi
梁懿 leungyi

www.SesameBeans.com

關於馬特市|成為讚賞公民一個月的碎碎念

1

最初發現Matters,我以為這是一個普通的寫作平台,並受到溫暖的氛圍所吸引。

及後知悉「化讚為賞」的理念。寫作於我而言是思考和內省的過程,也是娛樂與治癒的方式,若有Likecoin加持,自然是相得益彰。

在這裡也讀到許多好文章。有些是我平日未必會讀到的,說「大開眼界」並不誇張,我大部分關於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知識便是由Matters而來。

昨天無意中因為一個留言,讀到一篇有趣的短篇小說〈絕食〉,又因為它的留言去看了另一篇文章〈天气预报说国殇日下雨,所以我真的可以在家绝食一天了〉,再因為這篇文章的留言去看了〈寫在許志永被逮捕的100天:我雖勢弱言輕,決不虛作無聲〉。

我也會讀大家的書評和日常。

我喜歡Matters能擴闊我狹窄的視野。

雖然有時讀完別人的文章,我會質疑自己寫的文字毫無意義。

就正如有時讀完別人的傳記,我會質疑自己的生存是在浪費地球資源。

Photo by Rajesh Rajput on Unsplash

2

大家都是獨立個體,自然會有不同喜好。

我讀有川浩,你看紅樓夢。她寫婦人碎碎念,他談港版国安法。沒有誰比誰高尚。

不過可能我職業病,又或者是年紀大了人犬儒了,我總是在文章和對話的字裡行間尋找別人的真正意圖。

最近留意到一個怪現象,我像懸疑故事裡的人物那樣,總覺得事有蹺蹊,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也許只是我敏感了?先讓子彈飛一會吧。

忽然在想,若果沒有Likecoin,有多少市民會留下來呢?

我自己先回答:只要有好文章,我必然留下來當讀者。只要有好讀者,我也會留下來當個小作者。

3

收到九月份的Liker Land每月報告,回報比想像中多,約6000 Likecoin(不知這數字是否包括「支持作者」的Likecoin?),但當然仍比許多又勤力又受歡迎的作者少。

再仔細查看Liker Land紀錄,發現不能以拍手數去預計Likecoin數量。

我寫過一篇〈Alexander McQueen推出應用區塊鏈的時裝品牌MCQ〉,總共的拍手數不多(大半月獲56),但含Likecoin量甚高,大概是拍手的市民平日都「吝嗇」拍手的緣故。比較大眾化的〈愛情城堡 | 失戀後的那個晚上〉,拍手數相對多(一天獲136),但含Likecoin量較低。其中兩天的Likecoin量比較,可見下圖:前者3位Civil Liker 11下拍手有353 Likecoin;後者13位Civil Liker 61下拍手有25 Likecoin。

有時又發現,有些Liker的拍手含Likecoin量,好像比個別Civil Liker多好幾倍。

以上,是我成為讚賞公民一個月的感想和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